张阿玊

【祺鑫】现在的小孩都精着呢

经纪人祺X演员鑫

5.1K       

最近过年,总写跟过年有关的文章,这篇可以看做单独一篇,也可以看做是上次的续集,讲笑笑七岁发生的事。上次的那篇点这里 

还是我的习惯,丁程鑫叫爸比,马嘉祺叫爹地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马上要过年了。

 

按照惯例,马嘉祺和丁程鑫要带着笑笑回老家,一年到头全家团圆。

 

其实这个时候马嘉祺和丁程鑫已经分居很多年了,夫妻俩早就是貌合神离。一直硬挺着不离婚,是不希望笑笑因为父母离婚造成童年阴影,他们希望孩子是在充满爱意的家庭下长大的。

 

所以两个人即便已经到了看见对方都红眼的地步,在笑笑面前还是装作一副恩爱的样子,生怕孩子发现他们感情不和。

 

但,演出来的就是演出来的。

 

如果五岁的笑笑还能被爹爸骗骗,现在已经上小学二年级的她,只觉得爹爸演技拙劣……

 

这不,三个人刚刚赶到火车站,就因为丁程鑫带着笑笑迟来了几分钟,没赶上火车,夫妻俩吵得不可开交。

 

“都是你出门拖拖拉拉的,现在可好,车都开了!”

 

丁程鑫也不甘示弱:“这能怪我?我一早起来给笑笑收拾,还得给她做饭,忙完了才开始打包行李,哪跟你像个大爷似的,清高的只会批评别人!”

 

马嘉祺:“那你把笑笑给我带呀,我带着她照样不会迟到!”

 

丁程鑫:“笑笑跟着你只会学一身坏毛病!”

 

“那你就很完美是吗?你也不看看你自己什么德行?!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眼看爹爸又要大吵起来,笑笑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 

随着年龄的增长,爹爸之间的怨气也是越来越重,已经到了当着她面也会忍不住干起来。

 

每当这个时候,笑笑还得装作不懂事,来劝和他们。

 

笑笑小脸立即垮下来,演技大开,委屈巴巴地说:“呜呜,爸比和爹地你们不要吵呀,笑笑好害怕……”

 

一听女儿要哭,两个人立即停止斗嘴,都是连忙安慰笑笑。

 

“笑笑不怕,爸比没有和爹地吵架!”

 

“对呀,爹地只是在和爸比讲道理,因为火车站人太多了,所以声音才会大了些,爹地怎么舍得吵爸比呢?爹地最爱爸比了!”

 

说着,马嘉祺还赶快搂住丁程鑫,在女儿面前假装恩爱。

 

丁程鑫内心抵触,但为了哄笑笑开心,只好任由马嘉祺搂着,强颜欢笑。

 

但是他眼底那一抹厌恶还是没能逃过孩子的眼睛。

 

笑笑装作什么都没看出来,瞪着天真无辜的大眼睛:“真的吗?爸比和爹地最恩爱了?”

 

“当然!”

 

“那肯定!”

 

两个人不约而同地骗孩子。

 

笑笑:“那你们亲个嘴让我看看。”

 

马、丁:……

 

孩子大了,越来越不好骗了。

 

丁程鑫尴尬一笑,商量地说:“笑笑别闹了,这里人这么多,爸比和爹地怎么好意思呢?”

 

“对啊对啊,还是等回家了再说吧。”马嘉祺也跟着搪塞。

 

两个人说完,又开始就怎么回家的事讨论起来。

 

大过年票早就卖光了,他们甚至没办法买到其他回家的车票。

 

眼看走不了,马嘉祺忍不住又向丁程鑫抱怨。

 

“真棒!这下今天咱们要睡到火车站了,都多谢了你!”

 

丁程鑫也是暴怒:“你以为我愿意迟到吗?还不都是你买票买的时间不对,为什么你不买晚一点的,我带着笑笑出门早上本来就慌张,你一直都是这样,从来不会体谅别人的辛苦。”

 

“那你的意思,你迟到还怪我了?”

 

“当然怪你!我带着孩子已经够不容易了,你看你刚刚连行李都不帮忙提!你有点眼力界儿行不行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眼看两个人又开始吵起来,笑笑无语地翻了个大白眼。

 

现在她即便装可怜,也只能在短暂的时间化解爹爸的仇恨,两分钟不到这俩人又吵起来了。

 

不行啊,看来必须用大招了!

 

笑笑看了一眼吵得不可开交的爹爸,小小的身影立即转身,跟着一群走过的旅客消失在了大厅内……

 

丁程鑫和马嘉祺吵了个脸红脖子粗,把从谈恋爱开始的旧账都翻了一遍。

 

等他们吵够了,这才发现好像少了点什么……孩子不见了!

 

丁程鑫顿时慌了神,这里可是火车站,人流来往密集。

 

“女儿呢?!我的女儿呢?!”他气急败坏地质问马嘉祺。

 

马嘉祺也蒙了:“刚才还在这……笑笑很乖的,从来不会乱跑,你为什么不看着她?!”

 

丁程鑫冲他吼:“说我没看着她?你刚刚看她了吗?为什么跟我吵架的时候你都不看看女儿……这里人这么多,她要是被人贩子抱走了怎么办?!”

 

“现在是法治社会,哪有那么多人贩子?再说笑笑都上小学了,她知道不能跟陌生人走……”马嘉祺虽然嘴上这样说,心里也是很慌乱。

 

“……别说那么多了,我们分头去找,找到了打电话。”

 

两个人顾不上再吵嘴,立即分头行动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与此同时,笑笑迈着小短腿,噔噔噔跑到车站的派出所执勤点。

 

春节期间,车站派出所里有不少民警在节日执勤,牺牲自己和家人团聚的机会,保证大众的正常出行。

 

派出所里其他人都去巡逻了,留守的有两个小民警,一个姓宋,一个姓刘,他们是今年刚刚进单位的新人。

 

当笑笑迈着胖乎乎的小腿踏入大门的时候,刘警官先发现了她。

 

“小朋友,你怎么到这里来了?”

 

面对帅气的刘警官,笑笑不怕生地说:“叔叔,我走丢了。”

 

派出所当然管这种孩子走失的事,于是刘警官立即问:“你是跟谁一起来的?”

 

“我爸比和爹地。”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另外一个俊美的民警也走了过来,见到笑笑个子矮矮的,白净的小脸软乎乎,一下子被她的可爱俘获。

 

刘警官回答:“她说跟家长走散了。”

 

宋警官蹲下来,温柔的问:“小朋友,你知道不知道你家大人的电话号码?”

 

宋警官想,既然这孩子都知道自己来派出所,可能也知道父母电话,可以打电话联系她家长来接她。

 

但笑笑并不回答,只是左顾右盼地看了看,皱着小眉头说:“叔叔,我口好渴……”

 

“我们这有水,叔叔给你倒。”

 

宋警官说着要去给她倒水,此时笑笑补充了一句:“我想喝可乐。”

 

宋警官:……

 

这小丫头要求还挺多。

 

但小孩子嘛,跟父母走失了肯定会很害怕很慌张,还是买个可乐哄哄她。

 

于是宋警官让刘警官去商店买可乐,自己则是把手机拿出来,再次问她:“小朋友,你知道你家长的电话号码吗?告诉叔叔好吗?”

 

笑笑接过手机,非常熟练的一通操作,打开了游戏软件。

 

“哈哈,青铜,叔叔你好菜呀,我同学人均星耀,回头我让他们带带你!”

 

宋警官没想到自己的排位被小学生嘲笑了,连忙找理由:“……叔叔工作很忙,平时都不怎么玩的。”

 

笑笑熟练地点开游戏界面:“你早上还打了三把排位,三连跪。”

 

宋警官无语地从她手上拿回手机,此时刘警官买可乐回来了,连忙哄着小姑娘喝可乐。

 

刘警官:“问出她家长电话没有?”

 

宋警官摇头:“孩子太小了,不懂事……”

 

笑笑总是顾左右而言他,毕竟是小孩,没办法像大人一样正常沟通。

 

笑笑抱着可乐咕咚咕咚喝得很大口,听了这话白了宋警官一眼。

 

切,她才不是小屁孩呢,她都七岁了,只不过个子矮了一点罢了。

 

爹爸现在正吵得不可开交,她就是来派出所躲清闲的,等到他们吵够了,发现自己丢了,才会握手言和。

 

现在还不到时间呢,笑笑可不能这时候让爹爸知道她在这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和笑笑预计的差不多,马嘉祺和丁程鑫已经急的快发疯了。

 

两个人把整个火车站跑了三遍,到处都找过了,可是就没有笑笑的影子。

 

丁程鑫担心的声音打颤:“怎么会这样……她一个小姑娘能跑到哪去?我们报警吧!”

 

“别报警!”马嘉祺说:“我们都是公众人物,万一笑笑的照片上了网,你希望女儿以后生活在聚光灯下吗?”

 

丁程鑫左右为难,“可现在笑笑都不见了!”

 

他说着几乎要崩溃,忍不住声泪俱下。

 

“别哭!”马嘉祺捧住他的脸,强行让他看着自己:“你是笑笑的爸比,坚强一点好不好?!或许女儿只是去上厕所找不到回来的路。从现在开始,你还回刚刚那个地方等着,我再去找……要是一个小时还找不到,我们再报警!”

 

丁程鑫此时已经没了主心骨,只能听从马嘉祺的吩咐,含着泪点头。

 

马嘉祺正要离开,丁程鑫却又拉住他的手。

 

“你一定要把女儿找回来……笑笑是我的全部,没了她我活不下去!”

 

马嘉祺坚定地保证:“笑笑也是我的全部,我一定会把咱们的女儿找回来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这时候已经中午了,派出所里其他民警都去吃饭。

 

因为宋警官和刘警官要负责笑笑,所以不能离开。

 

“小朋友啊,游戏也玩了,可乐也喝了,现在该告诉叔叔,你家大人的电话号码了吧?”

 

笑笑一边打游戏,一边说:“叔叔我肚子饿了,想吃泡面。”

 

宋警官有点没耐性了,他隐隐感觉这小姑娘其实故意跟他打哑谜。

 

看着宋警官没去准备泡面,笑笑还以为他是不乐意,于是豪迈说:“没事的警察叔叔,我不会白吃你的东西,我爹爸可有钱了,到时候让他们给你掏钱!”

 

那模样简直就是小孩装大人,宋警官一下子被她的可爱击中了……哪有那么精明的小朋友?这个小朋友肯定不是故意逗他,想到这里,宋警官立即去给笑笑准备泡面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桶泡面很快被小朋友干完了……

 

正当笑笑满足地喝着泡面汤,此时有个民警进来了。

 

“宋,你们吃饭了没有?”

 

“小刘去买了,咦,这两个人怎么了?”

 

宋警官走到门口迎接同事,看到同事带了两个青年回来……而且这两个人都是衣衫不整,鼻青脸肿的,好像刚刚打了一架。

 

同事鄙夷地说:“这是两口子,因为孩子丢了互相埋怨,在站内打起来了……这大过年的,影响多不好,我立即把两个人都带回来了。哎,你不是早上见了个孩子吗?会不会就是他们的?”

 

这两位就是马嘉祺和丁程鑫,因为找不到笑笑又开始埋怨对方,最后丁程鑫还拿出孩子丢了要跟马嘉祺同归于尽的架势……民警实在看不下去了,就把他们带了回来。

 

听说派出所里有个孩子,丁程鑫顿时情绪激动:“可能就是笑笑!她在哪里,我的宝贝在哪里?!”

 

两个人做梦也想不到,笑笑一上午都在派出所里打游戏,喝可乐,吃泡面,还有宋警官和刘警官这两个大帅哥陪着,没有爹爸在旁边疯狂吵架,她很清净。

 

丁程鑫冲到了里屋,果然就看见正坐在高脚椅上吃泡面的笑笑,顿时眼泪止不住了。

 

“我的宝贝!你去哪了,知不知道爸比好担心!”

 

马嘉祺听到这哭声也立即跑进来,看到笑笑顿时红了眼圈。

 

“笑笑乖,爹地想死你了!”

 

笑笑惊讶地看着爹爸……在她的认知里,爹爸都在社会上是有身份的人,没想到他们俩个居然在公众场合打架,惊动了民警被带到派出所……

 

好、好丢人啊!

 

七岁的女儿看着鼻青脸肿的爹爸,感觉自己都抬不起头来了。她本意是希望爹爸紧张一下,趁机和好,没想到爹爸不仅没和好,甚至打架……浪费她一片苦心。

 

此时丁程鑫和马嘉祺找到了笑笑,宋警官也是松了口气:“这下好了,小朋友,找到你家长了。”

 

笑笑看了一眼狼狈的爹爸,非常尴尬地小声说:“……我,我不认识他们。”

 

话音落下,丁程鑫和马嘉祺都愣住了。

 

宋警官奇怪:“他们不是你的爹爸吗?”

 

看马嘉祺和丁程鑫见到笑笑时那激动的神情,应该是亲生父母,怎么笑笑说不认识他们?

 

笑笑尴尬地抿了抿唇,大眼睛偷偷看了眼爹爸,又看向宋警官:“我爹爸都是有身份的人,他们不会在公众场合打架。”

 

话音落下,马嘉祺和丁程鑫就明白了笑笑的意思,顿时两个大人羞得满脸通红……

 

因为彼此的仇恨,他们做出了这么不理智的事,甚至被七岁的女儿给嫌弃了。

 

宋警官一听便明白,笑笑这是再教育她爹爸,说她爹爸做事不理智。

 

这小孩果然是个鬼灵精,自己被她忽悠了一早上!

 

此时笑笑又说:“而且我的爹爸总是跟我说,他们很爱彼此,所以他们肯定不会舍得伤害对方!”

 

这下马嘉祺和丁程鑫更觉得无地自容,他们为了给女儿一个幸福美满的童年,即便恨透了对方还要假装相爱,没想到早就被女儿看透了,这次还趁机揭穿他们。

 

丁程鑫率先走过去跟笑笑说:“笑笑乖,是爸比不好,爸比和爹地其实一直都不和,我们是为了你才假装恩爱的,对不起,是爸比骗了你。”

 

笑笑不说话,小脑袋转头看向旁边的马嘉祺。

 

马嘉祺连忙也说:“是爹地的错,爹地发誓,以后再也不骗笑笑了!”

 

笑笑小鼻子里哼了一声,抱怀说:“你们不需要跟我道歉,你们打的又不是我~”

 

言外之意,爹地和爸比才应该互相给对方道歉。

 

丁程鑫和马嘉祺看了一眼对方,心里虽然还有不忿,但孩子大过于天,为了给孩子做榜样,当然要有错承认。

 

马嘉祺望着丁程鑫说:“对不起老婆,是我不好……今天不该说你。”

 

丁程鑫:“算了,是我先动的手,你的伤口没事吧?”

 

他说着牵起马嘉祺的手,卷起他袖子查看之前被自己挠破的地方。

 

此时刘警官从柜子里拿出医药箱:“我们这里有酒精纱布,尽管借用。”

 

丁程鑫拿到纱布,给马嘉祺细心包扎了一下伤口,小夫妻默默无话,好像又回到当年恋爱时那种温柔时光。

 

笑笑从旁看着,小脸露出满意的微笑。

 

宋警官小声问她:“瞧,你爹爸已经和好了,你是不是该跟他们回家了?”

 

“嗯嗯!”笑笑点头,对宋警官说:“谢谢叔叔照顾我。”

 

“不客气,应该的。”宋警官在笑笑的头上揉了揉。

 

此时笑笑伸出小手,对着他招了招,看样子是要跟他说悄悄话。

 

宋警官好奇地弯腰,把耳朵凑过去。

 

“叔叔,其实刘警官很喜欢你,你也要抓住机会啊!”

 

宋警官猛然抬头,看着笑笑一脸天真无辜的样子,顿时震惊地问:“……你这小丫头,你怎么看出来的?”

 

笑笑小手指了指他的手机:“刚才我看你俩的游戏聊天记录了,一个天天跟你早安晚安的人,肯定是个很关心你的人哟~”

 

宋警官:……人小鬼大!

 

还继承了他爸比的美貌,这长大了还得了?

 

 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

 隐藏结局

评论(99)
热度(2591)
  1.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文章禁止转载其他平台

© 张阿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