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阿玊

【祺鑫】现在的小孩都精着呢

经纪人祺X演员鑫

5.3K       生娃设定

我一直都是1叫爹地,0叫爸比。

因为爸比这个词听起来就很可爱,所以我就觉得丁程鑫应该是爸比。

我不管,我就这样写你们明白就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马嘉祺,我律师已经起草了离婚协议书,是男人就准时过来签字!”

 

电话里,丁程鑫冰冷的声音透着无情。

 

马嘉祺刚忙完工作,听到老婆说离婚就来火:“离婚?!你想都不要想,我绝不同意!”

 

“我们已经分居三年了,这样的婚姻形同虚设,不离还有什么意思?”丁程鑫讽刺地笑:“跟我离了婚,你也好去找你的小情人。”

 

丁程鑫不说这个还好,一说马嘉祺更生气了:“亚轩是我手把手带出来的,我把他视为亲儿子,我不许你用有色眼光看待我们的关系!……不管如何,我不同意离婚,不过不是为了你,是为了女儿!”

 

马嘉祺和丁程鑫结婚六年,已经有个五岁大的女儿,叫马笑笑。

 

丁程鑫说的没错,两个人的婚姻早就到了陌路,只是觉得离婚会影响孩子,所以一直拖着。其实两口子早已经分居,也达成协议,笑笑一周跟爸比一周跟爹地,两个人换着带。

 

就在上个月,马嘉祺带孩子去海洋馆,笑笑不小心磕到了,受了点伤。丁程鑫怒斥马嘉祺没有尽到当爹的责任,不让马嘉祺见女儿,甚至还起草离婚协议。

 

“马嘉祺,这婚你不想离也得离,我绝不允许笑笑再跟你这个危险份子在一起!”

 

马嘉祺冷笑:“那也得你见得到笑笑才行……我已经派人去幼儿园接笑笑回家,她现在已经快到我这了!”

 

丁程鑫看了一眼时间,此时还不到幼儿园放学。

 

这个该死的马嘉祺,居然在上课期间把孩子接走……就为了从他手中抢笑笑?!

 

丁程鑫打电话给幼儿园老师,果然,笑笑已经被马嘉祺的助理接回了别墅。

 

他立即开车,风驰电掣地去了马嘉祺的宅子,势要把女儿抢夺回来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丁程鑫和马嘉祺都是事业成功人士,一个是拥有大批粉丝的资深演员,另外一个是娱乐圈经纪人。

 

本来两人的婚姻也是一段佳话,只可惜婚姻是爱情的坟墓,两个人结婚没多久就开始吵架,后来直到笑笑出生时干脆分居。

 

俗话说得好,夫妻仇深似海,如果不是为了女儿,两个人恨不能立即离婚,永世不再见。

 

可是吵归吵,不能在孩子面前吵,会让笑笑没有安全感的。

 

爹地和爸比都深知这个道理,所以在笑笑面前的时候,马嘉祺和丁程鑫还会保持着夫妻和睦的假象,为了给女儿造就温馨幸福的家庭氛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丁程鑫一脚油门把车停在了马嘉祺宅子外面,用力关上门,大步走向宅子。

 

立即有佣人出来:“先生,您不可以把车子停在我家的草坪上……”

 

丁程鑫已经两年没回过这个宅子了,新换的佣人竟然不认识他。

 

“这破地儿我爱停哪停哪,停马嘉祺的头上他也得给我受着!”

 

丁程鑫气冲冲走进宅子,笑笑正在客厅里看电视。

 

看到女儿那张专注动画片的小脸,丁程鑫顿时心软软,什么戾气都被化解了。

 

“爸比!”

 

笑笑看到丁程鑫,大眼睛弯成了月牙,迈着小短腿从沙发上跳下来,扑进丁程鑫怀中。

 

丁程鑫抱住了女儿,这才感到安心,“笑笑乖,爸比带你回家……”

 

他说完就想把笑笑带走,此时身后传来一个声音。

 

“这里就是笑笑的家。”

 

马嘉祺从后面走到丁程鑫身边,摸了摸笑笑软敷敷的脸蛋:“笑笑,晚上爹地让人做了你最爱吃的羊奶羹,你要多吃一点哦。”

 

笑笑一听有好吃的,顿时开心的拍手:“太好了,晚上有羊奶羹可以吃!”

 

看样子孩子是想留下来吃饭的,丁程鑫心里暗骂,马嘉祺这个流氓,居然拿好吃的诱惑笑笑!

 

但丁程鑫不忍让笑笑失望,只好跟着挤出个僵硬的笑,假装很开心。

 

此时马嘉祺不甘示弱地说:“亲爱的,你抱久了胳膊很累吧,我来抱。”

 

说着,直接上手把笑笑抢过来。

 

丁程鑫气得怒瞪着他,此时看到笑笑正在望着自己,连忙把脸上堆满笑容:“呵呵,老公还是你最心疼我,爱你哦~”

 

看到爹地和爸比这么恩爱,笑笑十分开心。

 

“太好了,爹地和爸比又在一起了!”

 

丁程鑫听见孩子这么说,连忙声明:“爹地和爸比一直都在一起呀!”

 

他们最不想让孩子知道他们之间的矛盾,怕影响笑笑。

 

笑笑说:“可是爸比已经很久没回房子了……幼儿园的同学跟我说,爹地和爸比已经离婚了!”

 

两个人心里一惊,不约而同地辩解。

 

“绝对没有的事!”

 

“我们没离婚!”

 

笑笑疑惑地看着他们,十分不解。

 

“笑笑乖,他们又不认识爹地爸比,怎么能说我们离婚了呢?”

 

笑笑疑惑:“是这样吗?可是你们一直在分开睡耶,我同学说分开睡就是因为离婚了。”

 

马嘉祺连忙补充:“……我们,我们没有分开睡啊。之前是你爸比工作太忙了,他没办法回来跟爹地一起睡。”

 

丁程鑫也跟着说:“对啊笑笑,你看爸比这不是回家了吗?”

 

笑笑:“那,今天晚上爹地和爸比会一起睡吗?”

 

马嘉祺、丁程鑫:……

 

两个人的笑容同时僵在脸上。

 

为什么现在的小孩子懂这么多?不好糊弄了啊……

 

丁程鑫只好硬着头皮说:“笑笑,晚上爸比跟你睡,爸比给你讲睡前故事!”

 

从前笑笑最爱听睡前故事了,但今天一个劲儿的摇头。

 

“笑笑不要睡前故事,笑笑要爹地和爸比在一起!”

 

说着,孩子那双大眼睛里闪烁泪花,小脸委屈地皱巴巴。

 

孩子虽然还小不懂事,但父母貌合神离总是能感受到蛛丝马迹的,要是父母不恩爱,对于小朋友来说天都塌了。

 

一看笑笑要哭,马嘉祺立即答应下来。

 

“好好好,今天爹地和爸比睡,这样可以了吗?”

 

小孩子的心情比天气变幻还莫测,听了这话笑笑果然止住了泪水,满意地点头点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等笑笑心满意足地坐回沙发上看电视,丁程鑫立即把马嘉祺拽到楼上书房。

 

“你搞什么马嘉祺?为什么要跟孩子说咱们两个睡觉?”

 

马嘉祺也撕下了慈祥面具,不甘示弱地跟他吵:“不是为了笑笑,你以为我会这么说?”

 

丁程鑫:“总之,我不可能跟你睡,恶心!”

 

马嘉祺:“你白送上床我都不要!”

 

丁程鑫讽刺说:“那当然了,你就喜欢年轻貌美没生过孩子的。”

 

他话中意有所指,马嘉祺当然听懂了,这些年丁程鑫一直在拿这件事刺激他,说了无数次。

 

马嘉祺忍无可忍:“我都跟你说了多少次,我跟亚轩之间清清白白!”

 

“清清白白?当年我怀着笑笑躺在医院,你跟他在酒店整夜未出!当时铺天盖地都是你们的报道!我孩子还没生出来,绿帽子就被戴上了,现在网络上还有你被拍到的图片,你需要我搜出来给你看看吗?”

 

当年丁程鑫快临产的时候身体不适,在医院住院。马嘉祺本来在医院陪护,就在临产前一天,忽然接了个紧急电话走了。

 

丁程鑫第二天还没看到马嘉祺人,就从娱乐新闻上看到狗仔们抓拍宋亚轩和马嘉祺先后进了酒店,两个人一夜未出。

 

马嘉祺是经纪人,宋亚轩是他一手栽培的艺人,两个人在酒店能做什么,外界猜测纷纷。

 

丁程鑫因此动了胎气,直接早产。

 

虽然孩子和大人都平安,但这件事成了丁程鑫心里过不去的坎儿,他也曾经质问马嘉祺,那一夜到底和宋亚轩发生了什么,但不管怎么问,马嘉祺只是沉默,也不辩解。

 

两个人关系彻底破裂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。

 

“总之,我没有做过对不起你的事,你爱信就信,不信拉倒!”马嘉祺干脆不解释。

 

丁程鑫还想说什么,此时门口突然传来“吱扭”的开门声。

 

两个人立即回头,只见笑笑打开门,小脸惊恐地看着他们:“爸比爹地……你们刚刚是不是在吵架?”

 

女儿不知道什么时候上楼来了,听到他们在房间里吵很大声。

 

马嘉祺和丁程鑫顿时灭了火,都是连忙跑上去安慰女儿。

 

“笑笑乖,爸比没有和爹地吵架。”

 

“你怎么不看动画片了?”

 

笑笑很害怕,小脸皱巴巴地说:“可是我听到爸比声音很大,爹地也好凶……”

 

小朋友说着又要哭了。

 

丁程鑫和马嘉祺顿时束手无策,不想让孩子在父母感情破裂的家庭下长大,是他们坚守的底线。

 

马嘉祺还在头疼,丁程鑫灵机一动:“不是吵架,是演戏!”

 

“演戏?”笑笑打了个哭嗝。

 

丁程鑫:“笑笑你忘了吗?爸比可是个演员,刚刚爸比是让爹地帮忙对对戏,我们说的是台词!……是吧马嘉祺?”

 

马嘉祺怔了一下,立即点头:“对!笑笑,我是在帮你爸比对戏!”

 

“这样啊……”

 

“笑笑乖,不怕,爸比和爹地很相爱的,你不要担心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终于辛辛苦苦把孩子哄到了睡觉。

 

为了在孩子面前争宠,丁程鑫要给笑笑读睡前故事。马嘉祺也不甘示弱地陪着,说是笑笑睡前必须听爹地唱摇篮曲。

 

两个人暗地里互掐,在孩子面前还要装出一副恩爱的样子,别提多辛苦了。

 

终于笑笑轻轻闭上了眼睛,两个人蹑手蹑脚走出卧室。

 

马嘉祺二话不说就要回自己卧室睡觉,丁程鑫叫住了他。

 

“哎,你睡床,那我睡哪?”

 

“客厅沙发。”马嘉祺头也不回地说。

 

丁程鑫不乐意了:“凭什么?”

 

“就凭这里是我家!”

 

“不是你叫人把笑笑从幼儿园拐走,你以为我稀罕来你家?”

 

马嘉祺:“你不想留下可以走。”

 

丁程鑫:“我走也要把女儿带走!”

 

马嘉祺:“你敢吵醒笑笑试试看!”

 

两个人眼看又要吵起来了,这时候管家尴尬地走上前。

 

“咳,打扰一下……小小姐已经醒了,刚刚她自己偷偷上了楼,钻到马总卧室的床下去了。”

 

因为两个人吵架怕惊醒女儿,又是来到偏远的厨房。谁知道就这一会儿功夫,笑笑自己醒过来,又上楼去了马嘉祺卧室……的床底下。

 

马嘉祺和丁程鑫顿时都沉默了,是他们低估了五岁小朋友的智商。

 

笑笑这是看不到父母睡在一起不放心,所以刚刚听睡前故事装睡,等到他们走了,立即溜进马嘉祺的卧室,等待查看父母的真实情况。

 

不过小孩子总归是小孩子,她自己偷看也就算了,还让管家陪她一起,因为床底下太黑,她怕黑。管家借口说上厕所,这才连忙来汇报消息。

 

丁程鑫:“都怪你,你要是表现的对我亲热一些,笑笑怎么可能怀疑我们?”

 

马嘉祺:“你见了我有好脸色吗?亏你还是个演员,会不会演戏啊?”

 

眼看他们又要吵起来,管家忍不住劝:“总之还是请两位想想办法,如果小小姐不相信你们真的在一起,她心里会一直有疑惑的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为了女儿,两个仇人终于还是妥协了,商量了一下要怎么在女儿面前演这出戏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笑笑在床底下躲了一会儿,不一会儿就听见开门的声音,管家先钻进来。

 

“小小姐……”

 

“嘘,别出声,我们不能被爸比和爹地发现!”笑笑小脸认真地说。

 

管家拿出手机,很无奈地给马嘉祺发信息:【我和小小姐已经藏好了,你们可以进来了。】

 

笑笑还小,想不到管家拿手机是在给她家长通风报信,居然一脸认真地盯着门口。

 

其实孩子虽小,但父母恩爱不恩爱,她还是能有感应的,虽然爸比总是说他跟爹地很恩爱,但笑笑一定要亲眼看到才放心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此时,两位大人走进来,开始了他们的表演。

 

知道女儿在床底下躲着,如果不做出点亲密的举动,是逃脱不了女儿的法眼的。

 

于是马嘉祺开始声情并茂地演戏:“啊!亲爱的,都是你最近工作太忙了,我们好久没在一起了,我好想你!”

 

丁程鑫面无表情:“我也是。”

 

马嘉祺:……

 

这种没有真实情感的表演,真是一个职业演员应该做出来的吗?

 

他瞪了丁程鑫一眼,示意对方好好演,然后又说:“以后我们一家三口要时常在一起,带笑笑去动物园,带她去海洋馆。”

 

一提海洋馆丁程鑫就来气,上次就是马嘉祺带笑笑去海洋馆,孩子才会跌倒受伤的。

 

他本能地想怼马嘉祺,嘴巴都张开了,想到笑笑还在床下,于是连忙改口:“……啊,哈哈!是啊,等有机会我们带笑笑出去玩!”

 

床底下,笑笑听到爹爸这么说,开心地捂着嘴偷笑。

 

马嘉祺:“时间不早了,我们也早点休息吧!”

 

丁程鑫露出厌恶的神情,但在马嘉祺的眼神示意下还是说:“是啊,我们也睡吧!”

 

说完,两个人纷纷上了床,躺在床上假装睡觉。

 

此时戏应该结束了,马嘉祺拿出手机给管家发信息:【你快带小小姐回房间。】

 

管家看向身边的马笑笑,小声说:“小小姐,他们都已经睡了,我们也该离开了。”

 

其实他说话的声音不小,床上装睡的人都能听到。

 

这时候只听笑笑天真又疑惑地问:“好奇怪啊……”

 

“哪里奇怪?”

 

笑笑说:“爹爸怎么没亲亲?”

 

亲亲?!

 

听到这个词,床上装睡的两个人都不约而同地睁开了双眼。

 

这……现在的五岁小孩都懂这么多吗?

 

但笑笑十分坚信亲亲才是正确的,又开始难过。

 

“爹爸根本就没亲亲,他们是不是不爱对方了?”

 

一听这话,马嘉祺顿时翻身起床,对着丁程鑫大声说:“啊老婆,今天晚上我忘了一件事!”

 

“我也忘了,快,来给我亲一个!”

 

‘Mua~~~!!’

 

两个人说着,故意发出很大的亲嘴声,隔空一吻,代表已经亲过了。

 

“好啦,晚安亲亲也亲过了,这次真的睡了哟~”

 

两个人大声说完,再次躺下。

 

这次不用吩咐,管家已经主动劝笑笑。

 

“小小姐,你看他们已经亲过了,我们走吧?”

 

笑笑心满意足:“亲过我就放心了,接下来就等弟弟了!”

 

“弟弟?”管家疑惑地问。

 

管家的疑惑也是丁程鑫和马嘉祺的疑惑。

 

什么弟弟啊?笑笑可是独生子女。

 

笑笑:“是我同学说的,亲一下嘴就会怀孕,爸比很快就会给我生个小弟弟的!”

 

丁程鑫:……

 

这个,真怀不了啊。

 

管家也很无语,但有些事情又没办法向孩子说明。

 

“额,可能会有,也可能不会有。”

 

“为什么不会有?”笑笑顿时很失望,“难道爸比跟爹地刚刚是假亲亲吗?”

 

“不!我们是真的亲亲!”

 

丁程鑫一时激动,忘了自己还在装睡,立即从床上坐起来解释。

 

笑笑看到爸比突然起床,也没感觉到什么不对,还从床底下爬出来问:“所以,我可以拥有弟弟吗?”

 

丁程鑫:……

 

这让他怎么回答啊?!

 

看到爸比神色为难,笑笑终于感觉到不对劲,眼睛里又开始蓄积泪水:“难道我不可以有弟弟吗?为什么……?”

 

马嘉祺最受不了女儿伤心了,也从被窝里钻出来。

 

“可以可以!笑笑想要什么都可以!爹地都会给你的!”

 

“真的吗?”笑笑委屈问。

 

两人异口同声:“真的!”

 

小孩子的脸立即像是雨过天晴,又开始欢呼:“太好了,笑笑要有弟弟了!”

 

她说着,迈着欢快地小短腿跑出去,还不忘了回头对马嘉祺和丁程鑫说。

 

“爹地爸比晚安哦,记得要晚安亲亲,笑笑要弟弟!”

 

丁程鑫、马嘉祺:……

 

好的,女儿。

 

你说什么就是什么,女儿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隐藏结局:

评论(223)
热度(7724)
  1. 共2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文章禁止转载其他平台

© 张阿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