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阿玊

【翔霖】全员重生之大道朝仙

重生翔X重生霖

3.6K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叫严浩翔,现在正在北电校园里。

 

看着曾经熟悉无比的操场和教学楼,我的心情从震惊渐渐缓过来,接受了一个事实:我刚刚过完23岁,在我们TNT演唱会上发生了舞台事故,重生被送回了2022年的夏天。

 

从某些方面来说我很震惊,但又觉得是情理之中的事。

 

我不是普通人,我是太上老君的亲传弟子——大下小君。

 

先别笑。

 

当初我也是抱着半开玩笑的态度,但就在我们开演唱会的前一天晚上,我梦到了师傅……不太记得师傅在梦里跟我说过什么,反正第二天舞台的架子塌了,我醒来回到了2022年。

 

这难道不足以证明修仙是真的吗?

 

我从好奇到入迷,不知不觉踏上了这条成仙大道。别人要是被砸死也就死了,但我不一样,我只是回到了五年前。

 

回想那晚,师傅应该是托梦提醒我会有危险,但我的道行不够,没能记住他在梦里对我的警告,导致了惨剧发生。

 

所以,我相信冥冥之中师傅是在帮我的,他认同我是他的徒弟。

 

既然回到五年前,这次我要用认真的态度对待修仙,再也不会像从前那样三天打鱼两天晒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个修仙之人,必须要有他的剑!

 

我偷偷潜入我们北影的道具存放室,“借”了一把宝剑——我的剑在开学报道的时候被宿管没收了。

 

修道之人剑不能离身,我只好先拿学校排演的道具剑顶一顶。

 

当我溜进道具室,看到一把宝剑静静的躺在武器架子上。古朴,却带着一种低调的气质,仿佛经历过无数战场厮杀,剑上残留的冤魂发出只有我才能听到的吼叫……

 

我激动澎湃地走过去,拿起剑,拔出鞘——

 

唰!

 

塑料的。

 

……好吧,毕竟学校也不可能让学生们用真剑上表演课。

 

塑料就塑料的吧,先将就着用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要入仙道,需斩断七情六欲,至少修仙小说上是这么写的。

 

我除了家人,最珍贵的就是我的兄弟和男朋友。

 

兄弟们还好说,我想我要去修仙得道,他们知道了会力挺我的吧?棘手的就是我男朋友。

 

我男朋友叫贺峻霖,是个可可爱爱的小兔子。

 

虽然长得可爱,但脾气不好,有时候不知道为什么他就发火了。

 

这次重生前的那一晚,我们俩也闹别扭了,他气得用兔兔拳捶了我,放狠话要跟我分手。

 

平均两个月我们俩就要分手一次,对此,我已经习惯了。

 

只是没想到这次分手就是永诀,我回到了五年前,这时候我刚来北电,霖霖也去了中传。

 

呃,如果我记忆没错的话,这时候我俩也正在冷战。

 

原因不太记得了,冷战的次数太多,我都麻了。

 

虽然总吵架,总闹脾气,可是我心里还是在意他的。

 

修仙之路上如果说哪一关最难,那必是情关。

 

若是放在前世,让我斩断情爱才能修成正果,我必是不会答应的。

 

可自从发生了舞台事故,我开始重新考虑孰轻孰重。

 

如果我踏上修仙之路就能免去五年后的灾难,让这一世的霖霖可以平平安安……那我愿意斩断情根。

 

是的,我爱霖霖。

 

爱到可以为了他,放弃他。

 

我要斩断情根,得道大成,换取这一世兄弟们和爱人的平安。

 

这很悲壮,但也没有那么绝望,想到以后我位列仙班,天天在云彩上看着他们六个人举办演唱会……何尝不是一种浪漫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感觉自己身上有了更大的使命,也能下定决心跟贺峻霖分手了。

 

是的,不分手怎么能叫斩断情根呢?

 

但我这样做是为了避免五年后的灾祸,我身不由己,不求霖霖原谅我,只求问心无愧。

 

我立即给霖霖打了电话,这时候他应该正在跟我冷战,但还是接听了电话。

 

“喂——”

 

电话那头响起我朝思暮想的声音,我的心跳也不由自主跟着加快。

 

为了防止自己沉迷男色,我立即把打电话的目的说出来。

 

“贺峻霖,我们分手吧!”

 

然后一秒钟不敢耽搁地挂了电话,倒不是怕他骂我,而是怕他骂了我,我就会忍不住跟他和好。

 

我刚想稳定情绪,忽然电话又响了,贺峻霖给我回过来了。

 

为了保证修仙大道不被情关阻碍,我立即掐了电话,随手找到马嘉祺的号码打过去。

 

不为别的,就想转移自己的注意力。

 

马哥接了电话,温柔的说了声“喂”。

 

我一下子说不出话来了。

 

我们像是许久未见,可昨天还在一起开演唱会,我百感交集,只想流泪,突然想到:神仙怎么能有七情六欲呢?

 

我立即切换成了众生博爱的模式,淡淡问:“马哥,在学校还习惯吗?”

 

……

 

说了没两句,忽然一阵风到我身后,丁程鑫抱住了我。

 

他说他很想我,于是我把镜头给到我们俩,跟马嘉祺说:“马哥你看,是丁哥。”

 

这两个人的表情都变了,尤其是丁程鑫,看着咬牙切齿的,我没有得罪他呀?

 

不管了。

 

丁程鑫火速离开,马嘉祺也挂了电话。刚才占线时贺峻霖打不进来,这会儿已经给我发了好几条信息。

 

贺:【严浩翔你怎么不接电话?】

 

贺:【你说分手什么意思?胆儿肥了你!】

 

贺:【你再不接电话,信不信我冲到北影打断你的腿?】

 

我看了信息,心口隐隐作痛。

 

霖霖,我是有苦衷的……

 

为了你和兄弟们,我要修仙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是贺峻霖,就在刚刚,我感觉我的精神分裂了。

 

前一秒我们TNT还在演唱会现场,听到头顶传来巨大的断裂声,我看见灯架砸了下来,然后就站在了我中传的校园里。

 

……换谁估计都会觉得神分裂了吧?

 

我一时无法接受,在校园里晕倒了,被同学送进医务室。

 

再睁开眼的时候,正在校医务室里躺着,医生问我有没有哪里不舒服,我:……

 

哪哪都舒服,就是刚穿越回来心里不舒服。

 

本着会被当成神经病的想法,我只好说自己低血糖了,老师给我一块大白兔然后把我赶出了医务室。

 

回到寝室后,我整个人还处于懵逼状态。

 

重生这种事都是小说里写的,我怎么可能重生呢?

 

而且,为什么不让我重生成相声演员呢?

 

是吧?

 

既然都重生了,为什么不让我当相声演员。

 

虽然想跟命运讨价还价,但显然没什么用了,还是想办法过好眼前的生活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第一个想法就是把这件离谱的事告诉男朋友严浩翔。

 

他特别中二,我肯定,他能相信我身上发生的事。

 

我刚掏出电话,严浩翔就给我打过来了。

 

嘿,不愧是情侣,心有灵犀。

 

“贺峻霖,我们分手吧!”

 

都没来得及说话,电话那头就传来分手的噩耗……

 

我一下子懵了,连问为什么的机会都没,这小子直接挂了电话。

 

我:??!

 

如果我没记错,严浩翔从没跟我主动提过分手,都是我提的。

 

只有我踹他,他不能踹了我。

 

怎么穿越回来后,剧本不一样了呢?

 

我很奇怪,立即打电话想问个清楚。

 

但这小子不接……!

 

我怒了。

 

一连给他打了十多个电话,他后面直接占线。

 

啊啊啊!

 

这臭小子,怎么可以这样?

 

我可是从2027年穿越回来的贺峻霖!整整比你大了5岁,你竟敢挂哥电话,不想活了吗?

 

于是我立即开始警告他。

 

贺:【你怎么不接电话?】

 

贺:【你说分手什么意思?胆儿肥了你!】

 

贺:【你再不接电话,信不信我冲到北影打断你的腿?】

 

然而所有的信息都像是石沉大海,严浩翔一条没回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这个气哟,不知道男朋友抽了哪门子的风。

 

晚上我忍不住给丁程鑫拍了电话,说严浩翔好像死了,叫他去宿舍看一眼。

 

丁程鑫回来告诉我,他去的时候严浩翔正在上铺打坐呢。

 

我气得不打一出来。

 

他都跟我分手了,居然还有闲情逸致打坐?

 

妈的,哪个大学生在宿舍里打坐啊?

 

我问我自己当初为什么选择了这样一个奇葩。

 

丁哥听出我心情不好,问我发生了什么事,我把严浩翔提分手的事情说了一遍。

 

光顾着跟丁哥诉苦,我后知后觉……为什么不告诉丁哥穿越的事,而是先告诉他严浩翔跟我提分手的事?

 

想来算了,丁哥已经怒气冲冲去找严浩翔,要帮我出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等丁程鑫再次打电话给我已经是一个小时后,我等的心焦,连问他怎么样。

 

我第一次听到丁程鑫支支吾吾,犹豫半天告我:“翔哥说他一心修仙,要斩断七情六欲……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我举着电话,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

 

但我丝毫不怀疑,因为这就是我那个中二男朋友能说出来的话。

 

我问丁程鑫:“所以呢,他就为了修仙跟我分手了?”

 

丁程鑫迟疑了一会儿回答。

 

“……嗯。”

 

然后我俩在电话两头都沉默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挂了电话,我像咸鱼一样倒在床上,翻了一百多个白眼才缓过来。

 

这算什么分手理由?

 

先不说这个理由多扯淡,严浩翔,你特么是个爱豆啊!

 

哪有内娱爱豆跑去修仙的?!

 

脑子被门挤了吧?

 

我真是气得快晕了,想要冲到北电去把这中二病癌症晚期的人揍一顿,结果到校门口被拦下来,原来2022年的时候还有Y情,学校不让出门。

 

唉,服了。

 

晚上睡觉,我越想越气。

 

这叫什么事儿嘛!

 

我的男朋友因为一心修仙把我抛弃了?

 

不行,我绝不同意分手!

 

要分手也的是我踹了他,他不能踹我!

 

气死我了,这段恋情不能就这么算了。

 

我这么记仇的人怎么能随便算了呢?

 

我一定要把严浩翔勾回来,把他迷得神魂颠倒……然后再把他踹了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PS:

三大的重生基本都有了个开头,但果然……热度低的就像河南这两天骤降的气温。

 

我知道也会有人劝我,想怎么写就怎么写,但我写文还是为了能得到大众的赞同,希望自己喜欢的同时大家也喜欢,那样我的开心是双倍的。

 

所以这个系列到这里就结束了,遗憾没有完整的结局,但非常感谢那些支持重生篇的读者们,所以后面会有隐藏结局,是整篇故事的大纲,用简单的话讲述了始末和结局。

 

不感兴趣的就不用看了,感兴趣的再点开吧。

 

虽然遗憾,以后我也会写出更多大家喜欢的文章,谢谢你们的阅读和支持。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94)
热度(2938)
  1.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文章禁止转载其他平台

© 张阿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