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阿玊

【祺鑫】竹马养成时

闷骚弟弟祺X傲娇哥哥鑫

7K    ABO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马嘉祺,来,见见你哥夫!”

 

丁程鑫刚刚回家,看见马嘉祺坐在客厅看电视,把包包甩在他身上的同时,将身旁的男人介绍给了他。

 

马嘉祺看着那个男人,猝不及防地愣在那,表情像是被雷劈了一样,惊讶,愤怒,委屈,五味杂陈地参合在一起。

 

“你怎么不说话?”丁程鑫得意地看着他,“你之前还说我一定嫁不出去,现在我找到对象了,哼!”

 

此时妈妈从厨房出来,丁程鑫又立即迎向妈妈。

 

“妈,我带男朋友回来了。”

 

妈妈也感到很意外:“男朋友?你什么时候有了男朋友?”

 

“就是给你们个惊喜呀!你看马嘉祺都呆住了,哈哈。”

 

丁程鑫带男朋友回来见家长是个意外,在此之前,全家都不知道他在外面谈了个对象。

 

突然带回来的男朋友让一家人都挺吃惊,但礼貌还是得有,于是妈妈多炒了个菜,爸爸请对方坐下,打开了尘封的好酒。

 

只有马嘉祺坐在沙发上,从刚刚丁程鑫带人回来的时候就一言不发,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丁程鑫和马嘉祺是异父异母的亲兄弟。

 

马嘉祺的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因为车祸去世,身为战友的丁父就把马嘉祺领养了。

 

丁程鑫和马嘉祺是一起长大的,因为家庭条件差,他们从小住一个屋子,一起睡,一起上学,不是亲兄弟但胜似亲兄弟。

 

在丁程鑫的印象里,马嘉祺就是个闷不吭声的骚货,看着老实,实际一肚子坏水。小时候两个人没少打架,因为玩具打,写作业打,因为父母带谁去公园打……打打闹闹的一直到了上学,丁程鑫因为长得漂亮,在学校里不乏追求者,每次有Alpha给他递情书都会被马嘉祺截胡,去父母面前打小报告,害得丁程鑫被严家管教,没机会早恋。参加工作之后,马嘉祺小气巴拉的铁公鸡气质尽显,两个人出去吃喝逛街都是丁程鑫掏钱,丁程鑫指责他小气,他还会反过来说:你不是总说比我大吗?你是哥哥,哥哥请客不是应该的吗?

 

在丁程鑫的心里,马嘉祺虽然有一大堆毛病,但是和爸妈一样亲近的人,这才是亲兄弟。

 

这次带男朋友回家除了给爸妈看看,也是想让马嘉祺帮他把把关,只是不知道为什么,马嘉祺一直在发呆,看上去不怎么高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趁着男朋友和爸爸在聊天,丁程鑫挤到马嘉祺身边坐下,这种大腿贴大腿的姿势很暧昧,但两个人从小一起长大,逛街还手拉手,对于这种接触根本不避讳。

 

“你怎么了,今天这么沉默?”

 

马嘉祺仍然心事重重,看了一眼丁程鑫,轻声说:“什么时候谈的,都没跟我说过……”

 

丁程鑫理所当然:“我还事事都给你汇报啊?”他说到这里,胳膊肘碰了碰马嘉祺:“我男朋友很有钱的,你懂我意思。”

 

这才是真实目的吧……马嘉祺刚想说,妈妈从厨房端了菜出来,招呼大家入座。

 

饭桌上,爸爸和妈妈询问了对方很多问题。

 

对方家庭条件确实不错,在一所大型的企业里任职。上次丁程鑫去那边跑业务,在电梯遇到对方,对方对丁程鑫一见钟情。

 

马嘉祺默默低头吃饭,一言不发地听着。

 

丁程鑫不断跟爸妈夸男朋友,转头见马嘉祺正在沉默地吃饭,从桌子下面踢了踢他的脚,“你怎么今天这么高冷?”

 

“啊?”马嘉祺抬头看了他一眼。

 

丁程鑫:“上次你不是还说,我脾气太坏嫁不出去吗?现在我男朋友都带回来了,看看你自己,还是条单身狗,啧啧,不打击你了,回头我遇到合适的Omega介绍给你。”

 

此时丁程鑫的男朋友也看过来,“小丁,这就是你常跟我说起的弟弟?”

 

丁程鑫开玩笑地说:“他叫马嘉祺,超级不让人省心,没事就爱跟我拌嘴。”

 

男朋友看向马嘉祺,礼貌地说了句你好。

 

马嘉祺眨巴着眼睛,一声不吭,闷头吃饭。

 

丁程鑫不高兴了,“马嘉祺你怎么这样,人家跟你说话呢,你多没礼貌啊!”说完,转头跟男朋友说:“这小子一直咒我没对象,他这是嫉妒呢!”

 

本来马嘉祺一直沉默,听到丁程鑫这么说,抬头问道:“对了阿程,你男朋友知道你患肝病的事儿吗?”

 

本来融洽的气氛,在马嘉祺说完这句话的时候消失,全家人都笑不出来了。

 

丁程鑫愣住,男朋友也露出意外的表情。

 

“肝病?什么肝病?”男朋友看了看马嘉祺,又看向丁程鑫。

 

丁程鑫的脸色苍白,在这种情况下被人揭开疮疤,他始料未及。他自认马嘉祺是最亲近的人,从没想过自己会被亲人背地里捅刀。

 

马嘉祺一脸不明地说:“怎么,你不知道吗?阿程没说过他有肝病,每年光是维护就要花掉我们全家的积蓄,因为爸妈的肝跟他都不匹配,所以移植不到合适的肝。”

 

男朋友的面色吃惊,看向丁程鑫:“这是真的吗?”

 

丁程鑫的嘴唇颤抖,最终只说了一句:“你,你听我解释。”

 

男朋友的表情一下子变了,跟刚才柔情似水模样判若两人:“这么大的事情你都不说?什么意思?难道是打算一直瞒到结婚?”

 

他说着站起来,显然,这顿饭也不想再吃下去了。

 

对于大龄结婚对象来说,结婚的前提就是对方一定要身体健康,谁也不想结婚之后常年伺候病患。

 

男朋友扔下筷子,转身出门。

 

丁程鑫追到门口挽留,被对方臭骂了一顿,灰头土脸地回来。

 

这下客人走了,家里就剩下原本的四个人。

 

丁程鑫很难受,他从小患有肝病,这些年家里花光积蓄一直为他保持健康的身体。因为这个原因,这么多年一直找不到对象,别人一听说他的毛病都是找各种理由拒绝。

 

丁程鑫坐在饭桌前,泪水在眼里打转,妈妈遗憾地为他递纸巾。

 

始作俑者的马嘉祺眉宇间没了刚才的压力,反而一身轻松地劝他:“为了那种人,不值得……”

 

“你给我闭嘴!”

 

丁程鑫吼着哭出了声,“马嘉祺你什么意思啊?我好不容易才谈一次恋爱,你为什么揭我短?”

 

马嘉祺反驳:“那男的根本不是真心喜欢你,没看他听说你有病立即就翻脸,这样的男人你敢嫁?”

 

“不试试怎么知道?你是不是就不盼着我好,就希望我嫁不出去?!”丁程鑫哭得上气不接下气。

 

马嘉祺反驳:“我是让你认清现实……”

 

“去死吧你!”丁程鑫抄起饮料泼了他一脸,转身哭着回了房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夜里,妈妈给丁程鑫送了些吃的。

 

经过一下午之后,丁程鑫的情绪稳定了许多,正好肚子也饿了,大快朵颐吃起来。

 

丁程鑫的妈妈虽然年纪大了,但依然能看出年轻时的貌美,只是她满脸愁容。

 

“这件事你也别怪嘉祺了,其实我跟你爸也觉得那个男人不靠谱。”

 

丁程鑫放下筷子,表情一垮:“我知道,那男的就是贪图我的美色……但是妈,他真的很有钱,我只希望早点移植肝,让你们不用为我的病操劳。”

 

因为丁程鑫的病,家里几乎存不下积蓄,所有的钱都花在了维护肝脏。移植手术且不说能不能找到匹配的人,光移植费用也是一大笔钱,他们根本承担不起。

 

妈妈:“就算咱的先天条件差了点,也不能随随便便嫁人,起码得找个人品好的吧……”

 

妈妈想了片刻,像是下定决心,把藏在心里深处的话试探性地问了出来。

 

“你觉得……嘉祺怎么样?”

 

丁程鑫瞪大眼睛,不可置信地看向妈妈。

 

“妈你在说什么玩笑?他是我弟!”

 

妈妈:“可是他跟你没有血缘关系,再说了,嘉祺在咱们家长大,他的品性是有目共睹……”

 

“哎呀别说了,”丁程鑫打断妈妈的话,抱着胳膊使劲搓了几下:“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,初中我俩还睡一个被窝呢,你现在叫我跟他结婚?这是大逆不道!不行不行,不管是心理还是生理我都接受不了!”

 

话已至此,妈妈也只好作罢,拿着吃过的饭碗出了卧室。

 

门外,丁程鑫的爸爸等待很久,见到妈妈连忙小声问:“他怎么说?”

 

“还能怎么说?”妈妈无奈:“他就是把嘉祺当弟弟,压根没往那方面想过。”

 

虽然早就料到会是这样,爸爸还是叹了口气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马嘉祺喜欢丁程鑫,爸妈身为过来人,一眼就能看出来。

 

这些年丁程鑫一直愁找不到结婚的对象,却没想过马嘉祺一直等他而不结婚,有的事就是当局者迷。

 

起初爸妈也不同意,毕竟对于他们来说马嘉祺也是半个儿子,丁程鑫有肝病,这不是拖累嘉祺吗?

 

他们也曾提点过几次,明里暗里希望马嘉祺放弃。而马嘉祺平时很孝顺,却在这件事上执着,“爸妈,你们年纪大了,往后照顾他是我的责任,我怎么能结婚呢。”

 

只有丁程鑫才是真的傻,马嘉祺跟他打打闹闹,他就真的没心没肺地跟人家打闹。

 

可就是因为他们是一家人,越是这样的关系,也就越难说。一旦马嘉祺开了口明说,可能他跟丁程鑫之间连家人都没办法再做下去。

 

爸妈都很惋惜,他们很喜欢马嘉祺,也希望这半个儿子成为女婿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唉,嘉祺多好的孩子啊,阿程怎么就不开窍。”

 

“也是阿程没福气,再说了,真的娶了阿程,下半辈子为难的可是嘉祺。”

 

爸妈正在厨房里嘀嘀咕咕,此时马嘉祺走了过来。

 

“爸,妈。”

 

爸爸很意外,看向他说:“这么晚了,你还没睡?”

 

马嘉祺摇了摇头:“阿程睡了吗?”

 

白天他气走了丁程鑫的男朋友,可是看到丁程鑫哭得那么伤心,马嘉祺还是愧疚。

 

妈妈:“他吃完东西就睡了,阿程这孩子没别的好,就是心大。白天的事你也别往心里去了,那男人不是好归宿,阿程会想通的。”

 

马嘉祺点了点头,像是考虑了一会儿,下定决心对他们说:“爸妈,我有个事想跟你们商量。”

 

他的语气一如既往的平淡,可是父母却从他的眼神之中看出不同寻常,立即明白马嘉祺想要商量什么。

 

“嘉祺啊,有些话还是不要说出来了吧?”妈妈为难道。

 

“我们就是一家人,这样不好吗?”爸爸跟着劝。

 

马嘉祺还是开口:“爸妈,我知道你们是为了我好。本来我也以为即便不跟他结婚,只要能照顾他就心满意足,可是今天看到他给那个男人夹菜,我真的忍受不了……”

 

马嘉祺摇了摇头,像是要把痛苦的记忆驱出脑海:“爱情就是自私的,我没办法看着他在别人怀里幸福,我也知道他不喜欢我,但我还是要试一试。”

 

妈妈担心地问:“你想明白了?一旦这层窗户纸捅破,很可能连家人都没得做了……”

 

马嘉祺抿了抿唇,思考了片刻点点头。

 

“我跟他认识二十多年了,我了解阿程为人,你们就让我试试吧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没过多久,医院打电话通知,说是找到和丁程鑫匹配的肝脏。

 

这些年医院打电话不止一次,爸妈虽然没钱帮丁程鑫做移植手术,但终究是抱着期望,一直在候补名单上排队。

 

这一次,他们跟医院约定了手术时间,并按时把丁程鑫带到医院。

 

穿着病号服坐在手术室外,丁程鑫还感觉很不可思议。

 

待会儿他就要被麻醉送进手术室,等醒来的时候就会有全新的肝,以后和正常人一样生活……

 

这一切都像是做梦,得知这件事之后,他一次次询问父母。

 

“这是真的吗?医院真的答应给我做手术?爸妈,不是你们在骗我吧?”

 

父母很激动,“当然是真的,这么大的医院,难道医生护士都陪着爸妈逗你开心?”

 

“可是我们哪来的钱?”丁程鑫仍然感到不安。

 

妈妈顿了顿说:“钱的事你就别操心了。”

 

丁程鑫又问:“马嘉祺怎么没来?我做手术这么大的事,他都不来看我?”

 

上次因为男朋友的事,丁程鑫跟马嘉祺冷战了快一个月,如今自己马上动手术,没见到马嘉祺出现,丁程鑫内心不满。

 

妈妈:“今天是工作日,嘉祺也是要上班的嘛。”

 

“工作那么重要,比自己哥哥手术还重要?”丁程鑫气恼。

 

爸爸忍不住了,说:“其实,手术钱是嘉祺出的。”

 

丁程鑫看向爸爸,一下子愣住了。

 

爸爸继续说:“你总是说他抠,出去吃饭让你掏钱,其实嘉祺这些年一直在存钱,只是没告诉我们而已,这二十万是他从毕业到现在整整攒了十年的积蓄。”

 

妈妈连忙补充:“他存钱就是为了给你做手术……”

 

丁程鑫的心绪不平静了,之前他还因为马嘉祺捣散他和男朋友的事生气,但如今看来,马嘉祺对他的付出无以回报。果然,外面的人比起自己家人总是差一大截,他跟马嘉祺的关系怎么可能被一个贪图美色的Alpha耽误呢?

 

丁程鑫泪光烁烁,哽咽着说,“爸妈,等马嘉祺来了,就跟他说我已经不生气了。”

 

妈妈很欣慰,“等你醒来,自己去跟他说吧。”

 

丁程鑫想了想自己跟马嘉祺见面那个场景,有些挂不住面子,“……等手术结束再说吧!”

 

爸妈笑了笑,没再继续说下去,儿子就是个嘴硬好面子的,让他跟马嘉祺打打闹闹没问题,突然要对马嘉祺说些温情的话,还真不符合丁程鑫的个性。

 

此时护士走出来。

 

“准备注射麻醉了,请跟我进来,家属在外面等。”

 

爸妈再三给丁程鑫鼓励打气,依依不舍地看着他进了手术室。

 

丁程鑫躺在手术床上,卷起袖子,心里还在想马嘉祺为他攒手术费的事。爸爸当年把马嘉祺带回家是对的,他们做了一辈子好事,现在人家也知恩图报……

 

马嘉祺的事令他无以为报,只能等自己苏醒过来,在当面说感谢了。

 

麻醉剂的作用瞬间即至,丁程鑫不由自主闭上了眼睛,开始漫长的手术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等他再睁开眼睛的时候,已经是第三天了。

 

医生说他睡得确实比较久,但因为年轻,身体机能恢复的很不错。

 

爸妈一直在床边守着,看到丁程鑫醒来也松了口气,知道他已经度过了最危险的时刻,接下来慢慢复原身体,以后就能有正常人的生活。

 

三口都很开心,多年来的压力终于随着手术终止了。

 

开心之余,丁程鑫又想起某人,此时他的麻药劲还没过去,迷迷糊糊地问:“妈,嘉祺呢?”

 

既然是全家高兴的时刻,当然不能少了自己弟弟。

 

妈妈怔了怔,欲言又止,爸爸接过话题:“对了阿程,你想不想见一见捐肝的人,我问过护士了,说是你们可以见面。”

 

丁程鑫当然愿意,他很想知道这个好心人是谁,这人可是挽救他下半生的人,是他的贵人。

 

爸爸立即去告诉了护士,没一会儿就回来了。

 

“人已经来了,你自己看看吧。”

 

此时的丁程鑫还不能起床,他让妈妈垫着枕头躺高了一些,迫切看到给自己捐肝的人。

 

马嘉祺跟在爸爸身后进了房间。

 

他穿着和丁程鑫同款的病患服,手中握着滑动的滚轮输液架子,细长的管子接在手背上。他脸色苍白,拿着输液架子像是拄拐,在爸爸搀扶中虚弱地向丁程鑫走过来。

 

他刚刚动过手术,一个献肝的手术,所以此时很憔悴。

 

丁程鑫的表情怔住了,他怎么也没想到会是马嘉祺。眼泪不自觉地喷涌而出,心头涌上难以诉说的感动。

 

丁程鑫哭了,好像全身的细胞都在抽痛,难过的几乎喘不上气。

 

但全家人都在笑,笑容中带着感动和温情,显然这件事是父母和马嘉祺商量过的,只有丁程鑫蒙在鼓里。

 

一家人,有很多事不必言明。

 

爸爸不禁得意地问:“阿程,你弟弟怎么样?”

 

丁程鑫想说话,但止不住的哭泣让他没办法把话表达出来,只是紧紧咬着唇,在模糊的泪光中看着马嘉祺摇摇晃晃朝他走过来。

 

直到马嘉祺站在他床边,丁程鑫才艰难地问他:“你干嘛做这种事?”

 

他觉得马嘉祺为他存钱就已经很了不起了,没想到却还为他捐肝……他又是怎么知道他的器官和自己匹配的呢?

 

马嘉祺说:“我做过检查,知道自己器官和你匹配。”顿了顿又说:“但那时候咱们都是未成年,爸妈不会答应。”

 

丁程鑫快要被自己的眼泪淹没了,哭着问他:“为什么?为什么你要做到这种地步?”

 

“因为,我爱你。”马嘉祺非常自然地说出了藏在心里十几年的话。

 

“从小就觉得喜欢,长大了之后喜欢就变成了爱,虽然你一直把我当弟弟,但是我从没把你当哥哥。”马嘉祺望着他,深情款款:“阿程,我真的很爱你,希望能照顾你一辈子。”

 

丁程鑫愣住了,这些话让他始料未及。

 

爸妈在后面看情况,非常懂眼色地离开,还细心帮他们关上了病房门。

 

丁程鑫感觉不可思议,回想和马嘉祺那些年的成长经历,他想不通马嘉祺是什么时候对他产生的爱恋。

 

“可是……”我只是把你当做弟弟!

 

丁程鑫在脑海里把话过了一遍,却张不开嘴。

 

因为马嘉祺还打着吊针,因为马嘉祺在这些年一直存钱为了救他,因为马嘉祺刚刚给他捐了肝……他说不出口。

 

马嘉祺早就猜到他的反应,只是郑重地说:“阿程,我知道你不爱我,但你是个知恩图报的人,所以也没办法拒绝我……我做了这些事也不是为了让你因为愧疚感跟我在一起,我只是想让你知道,为了你我可以做到什么地步。”

 

“现在你都知道了,我只想问你一句话:你觉得在这个世界上,会有人比我更爱你吗?会有人像我这样给你下半生的依靠吗?”

 

没有!

 

绝对没有。

 

在马嘉祺问出口的时候,丁程鑫已经在心里呐喊出了答案。

 

马嘉祺为他做的一切,别人肯定做不到。

 

马嘉祺继续说:“我只是想问你,你能不能给我一次机会?把我当成外面那些Alpha,试着和我在一起?”

 

丁程鑫迟疑不定,在他心里弟弟就是弟弟,是家人,是绝对不可能产生爱情的人……可是马嘉祺为他做的事,是别人绝对做不出来的。他爱他,比这世界上的任何人都爱得深切!

 

“可是……”丁程鑫迟疑着开口:“我真的对你没感觉。”

 

马嘉祺顿了片刻,望着他平静地说:“我不信。”

 

丁程鑫:“从小咱们俩就一起长大,一起洗澡,一起睡觉,你对我来说就是家人,我看到你的身体就像是看到自己的,不会有任何反应,这样我们怎么结婚,怎么生孩子?”

 

马嘉祺缓缓说:“你那是小时候的记忆,长大之后我们又没一起睡过。”

 

自从两个人先后分化成不同的性向,当然也不在睡一起。

 

丁程鑫:“睡了也一样,你是我弟弟,我不可能对你产生其他想法。”

 

“那要不试试?”马嘉祺果断接了一句。

 

“……”丁程鑫沉默了。

 

他们确实成年后没再一起睡过,如今要一起……他迟疑不定,咬着唇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毕竟,马嘉祺说到底还是个Alpha!

 

马嘉祺继续说:“等你恢复了咱们试试,如果真的躺在一个被窝你都没反应,那我认了。”

 

丁程鑫:“这可是你说的。”

 

“嗯。”马嘉祺坚定的回答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丁程鑫身体康复的很快,没多久就出院回家疗养。

 

这些日子马嘉祺一直照顾他,陪伴在他身边,爸妈在外面忙工作的时候,他就负责给丁程鑫买菜做饭,外带陪玩游戏解闷。

 

两个人相处的融洽,多年的陪伴让丁程鑫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。可是想到当时马嘉祺在医院说的话……他又不由自主地重新审视自己这位异父异母的Alpha弟弟。

 

马嘉祺是贫了点,打不过自己还总是要犯贱,属于闷骚型。可是说到底,这人关键时刻还是靠谱,偷偷喜欢他十几年,为了他存十年的钱。

 

可是丁程鑫还是觉得差了点,他们已经过了恋爱心动期。

 

终于丁程鑫可以正常上下班了,某天晚上,马嘉祺穿着睡衣走到他卧室。

 

“你还记不记得咱们说过的?一张床,一条被子,一起睡,你要是没反应,那我认了。”

 

丁程鑫支支吾吾地想不出拒绝的理由,只好翻个身先躺下,不去看马嘉祺的任何动作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  

隐藏结局因为一些原因发不了完全,观看顺序,在评论里找一和二,然后是隐藏结局。

  

评论(65)
热度(2624)
  1.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文章禁止转载其他平台

© 张阿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