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阿玊

【祺鑫】为艺术献身

上班族祺X模特鑫

4.1K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马嘉祺和丁程鑫是相亲介绍认识的。两人一见钟情,经过一年多的热恋,现在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。

 

丁程鑫的工作是模特,不同于杂志模特,他是油画模特。

 

其实丁程鑫最初的梦想是当画家,上学的时候发现自己天分不够,后来转身投入了模特行业,凭借姣好的外貌在油画圈里占有一席之地,许多大佬跟他约时间作画。虽然没办法完成自己的画家梦,但因此跟许多艺术界大佬熟识,也让丁程鑫离自己的梦想更进一步。

 

而他的对象马嘉祺则是个普通的银行职员,对艺术一窍不通。

 

好在马嘉祺虽然不懂艺术,却对男朋友的梦想非常支持,总是花费心思去弄各种画展的票,只为了讨丁程鑫欢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两个人谈恋爱一年多了,该发生的都发生过了,这婚事也要提上日程。

 

这天清晨,丁程鑫刚从男朋友怀中醒来,眼前多了一枚大钻戒——是马嘉祺出其不意的求婚。

 

收到心上人的戒指丁程鑫当然欢喜,只是他没急着戴在手上,而是把玩着钻戒礼盒,试探性问道:“马哥,我知道你一直对我的工作很支持,我想跟你商量个事……”

 

“你说。”马嘉祺抱着怀中美人,声音温柔似水。

 

丁程鑫咬了咬唇,下定决心才对他说:“前阵子跟几个大师吃饭,饭局上有个叫李飞的……你估计没听说过,他现在很有名气,这次来咱们这学习参观。他说想给我做幅画,单人的……”

 

说到这里,丁程鑫顿了顿,抬眸望着男朋友迟疑道,“……人体全裸。”

 

马嘉祺温柔的表情瞬间凝固。

 

丁程鑫虽然是职业模特,但之前都是普通人体,没想到他今天居然想突破底线,以全裸给别人作画……

 

马嘉祺不震惊肯定是假的。

 

还不等男朋友开口,丁程鑫连忙补充:“李大师真的很有名气!这对我来说是个难得的机会,或许我会因为这幅画成为知名模特,我不想错过……!”

 

他每说一句,马嘉祺的脸色就苍白一分。

 

清晨暧昧的起床气氛瞬间全无,马嘉祺气得嘴唇颤抖,“你做模特还不够,现在还要全脱……你考虑过我的感受没有?”

 

丁程鑫为难:“这是为艺术献身。”

 

“我才不管什么艺术不艺术,你都要嫁给我了!我不许我老婆当裸体模特!”

 

马嘉祺态度一改往日,这次非常坚定。

 

丁程鑫委屈极了,把戒指扔还给他:“原来你支持我的艺术事业都是假的,你这个骗子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情侣因为这件事闹得不欢而散。

 

别说婚事搁置,他们一星期都没联系,照这样下去,两个人可能以分手收场。

 

其实马嘉祺心里很舍不得,他当然爱丁程鑫,也知道丁程鑫对艺术很痴迷……可是老婆做全裸模特不是一般人能接受的。

 

马嘉祺约了几个朋友出去喝酒,大吐苦水。

 

“……他考虑过我的感受吗?”

 

“一想到他在一个老头子面前脱光,随便被人家打量,我这心里就像是被刀子喇!”

 

“我知道他是为了艺术献身,但将来看到那幅画的可是千千万万人,肯定有人用有色眼光去看待,我怎么能忍受!”

 

兄弟们也觉得马嘉祺委屈,换成谁老婆,估计都接受不了。

 

“算了吧马哥,丁哥铁了心要脱,你拦也拦不住。”

 

“天涯何处无芳草,这个不行就下个。”

 

“是啊,他们艺术圈本来就混乱,你还是趁早换个清白人家。”

 

兄弟们劝了一晚上,马嘉祺哭得痛彻心扉。

 

正当大家以为马嘉祺肯定会下决心跟丁程鑫分手的时候,第二天他就跑去找丁程鑫和好了。

 

兄弟们:??

 

按照当时朋友的话就是:马哥也想过和丁程鑫分手,但是想过之后他发现自己不能没有丁程鑫,所以也只能妥协……

 

众兄弟听了都是摇头,这下马嘉祺可是栽丁程鑫手里喽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和好的当天,丁程鑫就搬回马嘉祺家同居,两人小吵胜新婚,更比从前恩爱。

 

丁程鑫还准备了女仆套装,说是感谢男朋友对他事业的理解,今晚要好好犒赏一下马嘉祺。

 

马嘉祺看到穿着女仆套装的丁程鑫,所有烦恼都飞到了九霄云外,抱起男朋友就上卧室里激情对战……

 

一夜欢愉过后,马嘉祺又纠结起来。

 

他是答应丁程鑫,不再阻拦男朋友为艺术事业献身……可是他真舍不得自己的漂亮老婆被被人看光啊!

 

怀着复杂的心情,很快就到了丁程鑫约好作画的当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这几天马嘉祺是吃不下也睡不着,把怨气都挂在脸上。

 

爱老婆,也应该支持老婆……但是不想老婆脱衣服!

 

马嘉祺好想哭着捶地。

 

听说有的艺术家私生活混乱,他老婆这么漂亮,万一人家起了邪念怎么办?

 

万一人家对丁程鑫毛手毛脚怎么办?

 

马嘉祺越想越揪心,再三斟酌,决定要去现场看一看情况!

 

他没敢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丁程鑫,打算自己偷偷去看一眼作画过程,要是那个李飞老老实实的也就算了,要是敢对小宝贝动手动脚,管他什么大师,直接让他脑袋开花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马嘉祺去了丁程鑫所在的艺术中心。

 

说是艺术中心,其实也是美术学校,培养许多美术类专业的人才。

 

以前马嘉祺经常来接丁程鑫下班,他轻车熟路地来到办公室大楼,上到丁程鑫经常当模特给人作画的教室。

 

平时教室门口都有工作人员看守,今天也不例外,是个姑娘。

 

“哎,你干什么呢?这里是绘画教室,不许进!”

 

小姑娘不认识马嘉祺,直接把他拦下。

 

马嘉祺也不好解释,他见教室大门上有玻璃,便指着门说:“我不进去,我就在外面看一眼……”

 

那姑娘顿时横眉倒竖:“看什么看?!想耍流氓啊你!赶快走,不然我叫保安了!”

 

说着,人家已经拿起电话,准备打电话叫人。

 

马嘉祺见状只好转身离开。

 

看样子作画过程中很严格,除了大师本人,其他人都不可能随便进入。

 

这让马嘉祺放心了许多,可是他到现在也没见过那个大师,万一没人打扰,大师在里面对他的小宝贝乱来呢?

 

马嘉祺觉得还是有必要亲眼看看才能放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楼外面有几颗大树,既然不让他进入,马嘉祺就从大树上爬上去。

 

学校今天放假,校园也没什么人,马嘉祺顺着大树,费劲地爬上三楼。

 

往下一看……他头都是晕的。

 

这要掉下去,不死也给他摔个半残。

 

马嘉祺终于坐到了树干上,轻轻舒了一口气。

 

这大树从地下看和教学楼非常接近,但爬上来才知道,其实离窗边还是有段距离。马嘉祺所在的树杈角度既看不见里面的丁程鑫,也看不到那个大师。

 

他只好坐在树干上,伸长了脖子,希望能看到蛛丝马迹。

 

没过一会儿,两条胳膊伸出来打开了窗子。

 

“我开着窗子可以吗?”

 

是个中年人的声音。

 

马嘉祺猜测,这大概就是那个很有名气的油画大师李飞,那丁程鑫肯定也在屋里,说不定已经脱光了在人家面前站着……

 

想到这里,马嘉祺心中就是酸溜溜的,抱着树干欲哭无泪。

 

他的小宝贝为什么要给这样的大叔看啊!!!

 

此时教室里又传来大师的声音。

 

“嗯,你站到那边就可以了……稍等,我看看光线……”

 

应该是大师在调整模特的站位,画家对光线和光源都有严格要求,马嘉祺虽然不懂绘画,但也听丁程鑫多次提起过。

 

“哎,这个地方就正好!……手别摆在这里,要自然垂落……能让人若隐若现地看到你的隐私部位,但不能刻意。”

 

!!!马嘉祺震惊了。

 

他甚至都想象的出李飞一边拉着丁程鑫的手,一边盯着他隐私部位狂看!

 

这怎么能接受得了?!

 

马嘉祺恨不能直接从树干跳进窗子,看看这李飞到底在干嘛。

 

他不顾死活地从树杈上站起来,企图往前探身查看,剧烈的动作使得树干也跟着摇摆,一片片枯黄的树叶随之晃动掉落。

 

此时树下忽然传来声音。

 

“喂,你在上面干嘛呢?!”

 

原来是保安人员巡视,发现了马嘉祺。

 

教室里,李飞也听到了这个声音,立即走到窗边,和马嘉祺四目相对了一下,迅速震惊地关上窗户,拉起窗帘!

 

马嘉祺这才看清他的脸,是个戴眼镜的中年人,说是艺术家更像是个老师。

 

……

 

作画还没开始,就因为马嘉祺偷看被抓给搅黄了。

 

等马嘉祺被保安押到办公室,其他几个人也抵达了现场。

 

看门的小姑娘立即控诉:“就是他!这个流氓之前就想偷看,被我拦住了!”

 

马嘉祺连忙澄清:“不是这样的!我、我是模特的未婚夫,我不太同意他全脱作画,所以就忍不住来看看!因为他知道了会生气,所以我才偷摸摸的。”

 

李飞看向身边裹了一条毯子的年轻人,疑惑问:“你认识他?”

 

那年轻人摇了摇头:“不认识。”

 

小姑娘:“你还想狡辩,模特都说了不认识你!”

 

马嘉祺懵了,看向那个素未谋面的年轻人,迟疑地问:“……不是李飞大师给丁程鑫作画的吗?我的男朋友叫丁程鑫!”

 

一听这个名字,众人恍然大悟,原来这是丁程鑫的男朋友!

 

保安:“害,你怎么不早说啊。”

 

小姑娘:“我还以为真是流氓呢!模特已经换人了,李大师最后选择了我们专业的这位老师,丁老师只能说遗憾了。”

 

听到模特不是丁程鑫,马嘉祺心中莫名雀跃,仿佛中了大奖。

 

“为什么啊?”他虽然闹不清楚事情来龙去脉,只把笑容挂在脸上,丁程鑫不脱对他来说就是最好的结局。

 

此时有人推开了办公室的门,丁程鑫走进来,就看到一屋子人。

 

“老师,绘画结束了吗?怎么大家都在这里?”他突然看到马嘉祺:“你怎么也在这里?”

 

……

 

经过众人解释,丁程鑫才知道马嘉祺为什么会出现,顿时翻了男朋友一个白眼,其中既有嫌弃也有埋怨。

 

但架不住马嘉祺心情好啊!

 

只要丁程鑫脱不成,怎么嫌弃他都没关系。

 

马嘉祺一脸笑吟吟被男朋友领走,回去的路上开心地哼起小歌来。但他心中还是有那个疑问,为什么丁程鑫最后没当上模特。

 

之前在办公室他也问了这个问题,只是当时没人回应,而且大师和自家男朋友的脸色都不太对劲,显然这件事另有隐情。

 

此时就剩下小情侣了,马嘉祺忍不住又问他:“为什么大师又不用你了?”

 

丁程鑫脸颊飞起两片红晕,忍无可忍地瞪了他一眼:“还不都是因为你!”

 

“因为我?”

 

马嘉祺奇怪,他又没阻挠过,为什么因为他?

 

丁程鑫恼羞成怒:“都是你说喜欢我细细白白的皮肤,我为了迎合你的爱好,就定期做脱毛。结果昨天老师无意中问到我这个问题,知道我没毛,所以换人了!……你还说不是你坏了我的好事?!”

 

马嘉祺这才明白过来。

 

他之前说过喜欢丁程鑫皮肤白净光滑的样子,丁程鑫为了在床上让他更满意,就定期去做脱毛,把腿毛、手臂、腋毛和私处都脱得干干净净。大师前一晚跟丁程鑫沟通的时候发现了这件事,人家要的是给自然人体作画,没有体毛怎么能算自然?……所以丁程鑫就被其他人替代了。

 

最可气的是他这个脱毛效果很好,估计没小半年毛发生长不全,那李大师早就回去了,应该是没机会再给老师当模特……

 

马嘉祺顿时欣喜若狂,没想到最后竟然是毛发拯救了自己!

 

他正想手舞足蹈的庆祝,余光看到小宝贝投来怨恨的目光……

 

显然丁程鑫因为失去了这次重要的机会,正在难过。

 

马嘉祺立即收敛笑容,假装一脸沉痛地说:“老婆,这不能怪你,是大师没眼光。”

 

“你闭嘴吧!”丁程鑫委屈地凶道:“得了便宜还卖乖,讨厌鬼!”

 

马嘉祺连忙闭上嘴,表情十分严肃,为丁程鑫错失良机感到沉重。

 

内心有一只大猩猩正在翻滚:嘿嘿嘿,哈哈哈,太棒啦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隐藏结局:老婆的光溜溜皮肤就由我来守护!

 

评论(108)
热度(4096)
  1.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文章禁止转载其他平台

© 张阿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