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阿玊

【祺鑫】全员重生之渣男火葬场

重生祺X重生鑫

4.4K       

  第一次尝试纯正营销号视频味儿风格写作,多包涵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叫马嘉祺,今年25岁,曾是TNT时代少年团的队长,就在十分钟前,我身上发生了一件不科学的事。

 

我,重生了。

 

本来我们正在举办8周年演唱会,我们七个人在舞台上表演新歌,底下坐了无数的爆米花。

 

突然舞台上的灯光像爆竹似的炸开了,在全场尖叫声中,头顶的装饰铁架从二十米的高空砸过来……等我醒来的时候就在我的宿舍里。

 

这是我中戏的宿舍,映入眼帘的是熟悉的环境和陪伴了我大学四年的室友,不真实的像是做梦。

 

我问我室友:今年是哪一年?

 

他们说:22年呀,咋啦,你穿越了?

 

我:……这么明显的吗?

 

他们骂了句神经病,不理我继续玩手机去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床上静坐了十分钟之后,我渐渐接受了这个事实。

 

我穿越了,回到5年前我刚到中戏报道的那年。

 

别人重生要么换个人生,要么从婴儿时期开始……而我只是回到五年前,我的卖身合同还是在李飞手里,那首人尽皆知的快乐星球仍旧是我的黑历史,根本没有任何改变。

 

不对,我能改变一件事。

 

在这瞬间,我想起了一个人……

 

丁程鑫。

 

丁程鑫是我们TNT队里的大哥,但在我眼里就是个甜妹。少年时期我们总在一块训练,一起出席活动,一起照顾弟弟……公司还给我们俩安排炒CP。在这种众望所归的气氛之下,我们自然而然也喜欢上了对方,只是没捅破那层窗户纸。

 

在我被中戏录取之后,丁程鑫向我告白了。

 

当年我不知道怎么想的,明明心里喜欢他,又担心谈恋爱影响队内关系,于是找了一大通理由拒绝他。后来没等我上大二,就听说丁程鑫跟他们北电一个学长好上了,后来那人在娱乐圈混得风生水起。

 

气死我了。

 

想了想日子,丁程鑫告白的事就是最近,我连忙查看手机。

 

还好我平时有保留微信聊天记录的习惯,往上翻了几天,果然看见丁程鑫给我发的告白,而我冥思苦想了一个晚上,第二天找理由把他给拒绝了。

 

我真想当场给自己两个巴掌!

 

啥也不说了,既然重生,这次一定要跟阿程在一起,不能让别人捷足先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找了个偏僻的地方打电话给丁程鑫。

 

我要告诉他前几天拒绝他其实是假话,我心里是喜欢他的,要他做我的男朋友。

 

但丁程鑫挂了我的电话,发信息告诉我他正在上课。

 

行吧,五年都熬过来的也不差这一会儿,待会儿再给他打就是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等待丁程鑫下课的这段期间,我把熟悉的校园转了一遍,去食堂吃了我曾经最爱吃的那些小菜,还看到了许多久未的面孔。

 

我估摸着丁程鑫该下课了,又打电话给他。

 

结果他又给我掐了,说他们今天一天的课。

 

我:??

 

北电这么忙吗?

 

但我不着急,还是那句话,五年都过来了不差这一会儿。

 

于是我开始找点别的事情做,这时候严浩翔给我打了个电话。

 

“喂,马哥。”

 

“翔哥啊,你怎么打电话来了?”

 

严浩翔像是有许多话要说,但支支吾吾了半天,只是问我:“在学校生活怎么样?”

 

我:“挺好的,很习惯。”

 

他没再说话,若有所思。

 

此时镜头里又出现个人,丁程鑫从背后抱住严浩翔:“嘿嘿,给谁打电话呢?”

 

一听声音就知道是我的梦中情人,他俩一个学校的。

 

严浩翔:“丁哥啊,你怎么在这,今天没课?”

 

“我们……今天不想上课了,给自己放了个假。”丁程鑫回答。

 

我一听,不对啊,他刚才还在信息里跟我说今天一天课,怎么到了翔哥这就是没课?

 

此时丁程鑫忽然抱紧严浩翔:“我特想你们。”

 

我看镜头都模糊了,应该是严浩翔没举手机,整个镜头转的我眼花缭乱。

 

他俩寒暄了一阵,严浩翔说:“我正给马哥打电话呢。”

 

“马嘉祺?”丁程鑫脸上的笑容肉眼可见地消失了。

 

“是啊,”严浩翔把镜头对准他们俩,“马哥,你看是丁哥。”

 

我:……

 

我看到了丁程鑫脸上穿帮的尴尬。

 

丁程鑫找了个借口跟严浩翔告别,我也找了个借口挂了电话,立即给丁程鑫打过去。

 

但丁程鑫还是不接电话,要不是刚刚从严浩翔的镜头里看见他,我还真以为他在上课呢。

 

于是我微信质问他。

 

马:【什么意思啊,没课骗我说有课?】

 

丁程鑫不回复。

 

马:【你是不是在躲我?】

 

丁程鑫仍旧不回复。

 

我有点急了,怎么回事……难道是因为前两天告白被我拒绝,正跟我闹脾气呢?

 

想来有可能,说不定他觉得尴尬才不理我。

 

马:【阿程,我有些话想当面跟你说,等放假出来坐坐吧,就咱们两个。】

 

这次他回复了,我透过字里行间感觉到丁程鑫很冷淡。

 

丁:【没什么说的,我觉得咱们俩之间挺清楚了。】

 

瞧瞧这可怜的小语气,看来上次告白被我伤得不轻。

 

我很内疚,但同时想想也没什么可内疚的,这不是让我重生回来弥补遗憾了么?

 

这一次哥把你追到手,就把你宠上天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叫丁程鑫,今年25岁,曾是TNT时代少年团的大哥,就在十分钟前我身上发生了一件神奇的事。

 

我,重生了。

 

本来我们正在举办8周年演唱会,突然舞台事故,头顶的装饰铁架从二十米的高空砸过来,在全场的尖叫声中我们七个人被砸成了肉饼。

 

而我生前看到的最后一个画面,是我们队长,我暗恋10年的那个傻子,奋不顾身的扑到了我身上……等我再醒来,正在北电的教室里上课。

 

我懵了,脑子里都是马嘉祺扑在我身上那一幕,蹭地一下从座位站起来,不顾老师大声的疑问跑出教室。

 

在校园绕了十分钟之后,我渐渐接受了这个事实。

 

我重生到了五年前,也就是我刚刚大二开学的时候。

 

想到当时巨大的灯架从上方落下,我的心里就是一阵余悸,更令我难过的是……我喜欢的马嘉祺,暗恋了10年的马嘉祺,曾经拒绝我告白的马嘉祺,居然不顾性命地保护我。

 

在此之前我对马嘉祺都很怨恨,要说为什么,当然是因为十年他都没跟我在一起!

 

十年啊!

 

男孩子最如花的岁月都给了他,他是瞎了么?

 

当初他考上中戏我向他告白,他找了一大堆不着边际的理由把我给拒了,我一气之下跟我们北电学长谈恋爱,没别的原因,就是为了气他。

 

结果这傻子也不知道是真傻还是假傻,居然祝福我!在我跟学长吵架的时候安慰我,陪我出去喝酒,做我的知心密友,演唱会铁架子砸下来的瞬间,他又奋不顾身地扑过来保护我……我爱他,但是也更恨他。

 

我就是沉溺在他的温柔里无法自拔。

 

既然上天给我重来一次的机会,这次我打死不要跟他告白,我已经把青春耗在他身上一次了,绝不会有第二次。

 

我打开了聊天记录,发现为时已晚……告白事件已经在前几天发生过了,马嘉祺这傻子已经知道我喜欢他了。

 

我又被他拒绝过了,好丢人……

 

正当我漫步在回忆满满的校园里,打算重新开始美好的大学生活时,突然马嘉祺的电话打过来。

 

我的小心脏又开始没出息的跳动。

 

为了杜绝再次爱上马嘉祺,我直接掐断电话,告诉他我在上课。

 

马嘉祺发信息说有些事想跟我当面商量,是什么呢?想不起来了。

 

毕竟五年时间太长,不可能每一分钟的细节都清楚记得,估计是要跟我商量拍广告的事情吧,私下里还是少见面的好。

 

马嘉祺最可恶的就是这一点,你要么就喜欢我,要么就敬而远之。他一边拒绝跟我谈恋爱,但还是陪着我骑四十分钟自行车去很远的地方吃日料。

 

这不妥妥搞暧昧么?

 

我之前都眼瞎了,沉溺在爱情的滤镜里,看不出来他是个这么明显的渣男。

 

这次说啥也不再把那骗受,随你怎么温柔,哥就是要自由。

 

哎嘿,押上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校园转了一会儿,正好遇到严浩翔。

 

想起架子砸下来我们七人无一幸免,此时看到翔子完完整整站在我面前心里的激动难以克制,直接走过去搂住我的好兄弟。

 

“丁哥?我正在给马哥打电话呢。”

 

我:……

 

差点忘了他是个多么欠打的弟弟。

 

刚跟马嘉祺说我一天课,你这边就给我捅露馅儿了。

 

我强忍着打弟弟的心,找了个借口离开,果然马嘉祺的电话又打了过来,质问我为什么骗他,是不是躲着他。

 

我寻思哥们儿,你又不肯跟我搞对象,你管我呢?

 

你是我的谁啊?我有必要随叫随到吗?

 

我不搭理他,他居然变本加厉,开始信息轰炸。

 

马:【什么意思啊你?没课骗我说有课?】

 

马:【你是不是在躲我?】

 

马:【阿程,我有些话想当面跟你说,等放假出来坐坐吧,就咱们两个。】

 

我真是白眼翻到天上去了,你都拒绝我了,还想要我跟你单独出来坐?

 

马嘉祺就是典型的:你告白了他说是朋友,你不理他又马上贴过来。

 

就搞暧昧呗!

 

我真是被这渣男气得牙根痒痒,忍着骂他的心回了一条。

 

丁:【没什么说的,我觉得咱们俩之间挺清楚了。】

 

渣男,再也别想我上当了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开学没几天就到十一了,学校放假我回公司,见到了最不想见到的马嘉祺。

 

这些天他天天跟我网上早安晚安,我铁了心不搭理他,可是他就跟狗皮药膏一样,死粘人。

 

还给我发了五百字微信小作文,说他那天拒绝我是一个错误的决定,其实心里也是喜欢我的。

 

这可是上辈子没发生过的事!

 

我恍然大悟,原来马嘉祺就是个贱胚。当初我喜欢他,他一点不带动心的,现在不搭理他了反而开始对我穷追猛打。

 

失去知道珍惜了?

 

没机会了!

 

除了录制节目我几乎不理他,就连昕哥也看出我不对劲了,还关心问我:你跟马嘉祺咋了?

 

我:没咋呀,我现在特别好。

 

是从未有过的清醒。

 

感谢老天给了我重生的机会,让我认清之前我有多瞎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是马嘉祺,重生已经一个月了。

 

学校到了十一放假,我终于可以回公司见到我朝思暮想的阿程。

 

丁程鑫跟过去有点不太一样了,这些天基本属于失联状态。

 

我心里这个叫急啊,连夜编了一篇动人的告白小作文,希望阿程能明白我的心意。

 

但他还是不回我!

 

天啊,上辈子丁程鑫也没这么难追啊!

 

但无论如何我都要弥补遗憾,这次要是丁程鑫再跟那个学长好上,我就直接冲到北电跟人单挑!

 

丁程鑫很高冷,除了拍物料的时候都不搭理我,我心里着急,只好找昕哥帮忙,叫他去问问丁程鑫为什么不理我。然,无果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眼看又快要开学了,再见面就是寒假,我一琢磨这不行……

 

最后三天,必须拿下丁程鑫!

 

于是我立即寻找支援,把我追丁程鑫的事情告诉了五位弟弟。

 

没想到刘耀文一拍大腿说:“马哥,你这次可算开窍了!”

 

我很疑惑:“为什么要加个‘这次’?”

 

我暗恋丁程鑫的事情没向任何人说过。

 

刘耀文磕磕绊绊道:“呃,主要是,你俩一直都是众望所归,大家都希望你们在一起嘛!”

 

我若有所思点头,也没察觉到哪里不对。

 

是的,大家都希望我们在一起,从小给我俩炒CP,给我们分房睡,而且他喜欢我,我也暗恋他……我们是众望所归。

 

此刻我突然意识到,如果生命里有什么能称得上是命中注定,丁程鑫就是我的命中注定。

 

我要成为丁程鑫的男朋友,从此刻,到白头!

 

哎嘿,押上了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作者有话说

这篇想写个七个人都重生了,每个人不同的视角。

但我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喜欢,就跟上次茶餐厅系列一样,我自己花了很多心思构思无厘头,但读者们的反响平平,真是我心凉凉。

总之,如果大家觉得这个还蛮搞笑的,后面接着会写,还会有文轩和翔霖还有隐藏BOSS小张张视角,凑成完整重生系列。

如果喜欢,就放个屁股,谢谢支持!

 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隐藏结局:舞台事故,导致七人重生的真正原因,意外or谋杀?

评论(572)
热度(5065)
  1.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文章禁止转载其他平台

© 张阿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