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阿玊

【祺鑫】小鑫机

落跑富二代鑫X老实上班族祺

4.5K         上集

设定:丁儿不对狗毛过敏,男男结婚生子正常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马嘉祺是个普通的上班族。

 

他出生在郑州一个普通的家庭,学习成绩平平常常,毕业之后家里拖关系给他弄了个办公室文职,目前正在辛苦上班准备买房子。

 

现在房价贵啊,可不是一个普通上班族能买得起的,所以马嘉祺已经二十五岁了还是跟父母一起住。

 

妈妈很担心,她知道儿子是个老实人,不会在对象面前说些甜言蜜语,这年头,不会说话的人可是很吃亏的。

 

“嘉祺,就算没房子,先找个朋友也行嘛!上次王阿姨给你介绍那个不行吗?”

 

马嘉祺好不容易休息在家,还被妈妈数落逼婚,心情差到极点。

 

“妈,你就别催了,我现在每天上班累得要死,好不容易休息就想清净一下!”

 

马嘉祺说完,穿上外套摔门出去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等到出来后马嘉祺又开始后悔,他不应该跟妈妈说气话,这样会让妈妈伤心,还是乖乖回去道个歉算了。

 

正好走到人行道上,发现几个小学生蹲在路边。

 

一只小狗崽被放在纸箱里,里面除了水和一些吃的还放了五百块钱。

 

小学生们逗了逗狗,看到箱子里的钱立即拿出来。

 

有人问:“你要养吗?”

 

“我不养。”拿走钱的小孩说。

 

“你不养为什么拿钱啊?”

 

小孩理直气壮:“这是别人丢掉不要的,我捡起来怎么了?”

 

他说着就要背书包走,被马嘉祺拦住。

 

“小朋友,钱是小狗抚养费,你不要狗就不应该拿那个钱。”

 

现在的小学生非常牛逼,不屑地横道:“你又不是我爹妈,你管的着我吗!”

 

马嘉祺无奈地叹了口气,把熊孩子拎到空中:“我虽然不是你爹妈,但我可以帮你爹妈教育你,赶快把钱还回去,不然送你去派出所。”

 

小孩子吓得哇哇大哭,从口袋拿出钱。

 

马嘉祺拿到钱,走向小狗。

 

此时远处传来叫声:“哎,你,这么大个人了,怎么欺负小孩?!”

 

有个大眼睛的男生气势汹汹走过来,他个头跟马嘉祺差不多高,皮肤很白净,长了张娃娃脸。

 

“我欺负小孩?”马嘉祺纳闷。

 

丁程鑫指着他手里的钱说:“我亲眼看见你从小孩手里要钱,你年纪也不小了,怎么干这种无耻的事?!”

 

原来丁程鑫只看到后面一半,还以为马嘉祺抢小朋友的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好在小狗的纸箱子里还有一封信,上面说明了五百块的来源。

 

误会解开了,丁程鑫连忙向马嘉祺道歉:“对不起啊,我还以为你是在……”

 

“没事的,”马嘉祺说着,把小狗从箱子里抱出来。

 

小家伙毛茸茸的一小坨,大概是刚刚断奶,还不适应陌生人,躲在马嘉祺怀中委屈哼唧。

 

丁程鑫的心都被小狗融化了,走过去逗了逗,一抬头才发现跟马嘉祺站的太近了。

 

马嘉祺戴着金丝边框眼镜,看上去很斯文,像是夜晚清冷的月光,有一种令人无法忽视的文雅气质。

 

丁程鑫不由自主看入迷了。

 

马嘉祺温声问:“这狗你要吗?你要是要的话五百块给你,我再给你加五百,就当是狗狗的抚养费。”

 

看样子马嘉祺是个很有爱心的人。

 

丁程鑫点了头,从马嘉祺手中接过小狗。

 

马嘉祺从口袋拿出五百,加上小狗的赡养费一起交给丁程鑫。

 

丁程鑫收到钱,数了一遍,突然抬头跟马嘉祺说:“好了,五百块费小狗的,五百块费我的,都归你了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马嘉祺诧异地看着他。

 

丁程鑫抱着小狗崽跟上他,笑得憨甜:“跟你走啊,你不是出了我的赡养费吗?”

 

“我……”马嘉祺惊讶说:“那是给小狗的钱,你又不是没人要的小狗。”

 

丁程鑫立即撅起嘴,委屈巴巴地眨着眼睛:“我也是无家可归的修狗……你收留我吧!”

 

马嘉祺无语,他感觉自己遇见了神经病,不再理会丁程鑫。

 

丁程鑫再次追上他,还把一千块塞进马嘉祺的裤兜里,笑眯眯说:“现在我跟小狗都是你的啦!”

 

马嘉祺反感说:“你别开玩笑!”

 

丁程鑫委屈解释:“其实我跟家里闹矛盾了,现在无家可归,你能不能收留我一晚上?……就一晚,明天早上我就走!”

 

架不住他死缠烂打,而且小狗也挺可怜的,于是马嘉祺只好把小狗和丁程鑫都带回了家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回家已经是晚上六点了。

 

老妈估计出去跳广场舞,马嘉祺招呼丁程鑫坐下,又给小狗搭建了一个临时的窝窝。

 

“小可爱,从今以后你就跟我生活了,嗯……我给你取个什么名字好呢?”马嘉祺温柔地逗弄小狗崽。

 

“我叫小鑫,你可以叫我小鑫。”丁程鑫突然从他背后插言。

 

马嘉祺吓了一跳,嫌弃说:“我说小狗呢,又没说你……你只能在我家呆一晚,明天早上赶紧走。”

 

“知道啦,你怎么那么凶~”丁程鑫咕哝道。

 

马嘉祺做点了饭,两个人吃完饭开始看电视。

 

马嘉祺通常都会看财经新闻,他的工作需要随时了解金融动态。

 

“我不喜欢看这个,我要看综艺节目!”

 

丁程鑫立即拿起遥控器换台。

 

马嘉祺火冒三丈:“这你家还是我家?”他抢过遥控器,一边换台一边说:“就看新闻,不服气你出去!”

 

丁程鑫在旁边抱着小狗,表情不服极了,嘴里碎碎念叨马嘉祺是坏蛋,这时候马嘉祺余光扫过来,他又立即换上一副甜美笑脸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新闻看完之后马嘉祺去洗澡,叮嘱丁程鑫看好小狗。

 

他已经给小狗崽取名叫六斤,以后柴六斤就是马嘉祺的儿子。

 

趁着马嘉祺洗澡,丁程鑫抱着六斤把马嘉祺家参观了一遍,然后躺在沙发上对着综艺节目爆笑。

 

这时候门口传来开锁的动静,是马嘉祺的妈妈跳完广场舞回来了。

 

丁程鑫也没想到会有人来,立即端正坐在沙发上。

 

郭女士一进门就看见家里坐着一个不认识的漂亮男孩,还抱着一只小狗。

 

“……你是谁啊?”

 

丁程鑫看过他们的全家福,知道这是马嘉祺的妈妈,于是乖巧说:“阿姨好,我叫小鑫,我是……马嘉祺的男朋友!”

 

“啊?”郭女士吃了一惊。

 

下午儿子还没对象呢,晚上这就带回来一个。

 

什么情况?!

 

丁程鑫看出她不信,开始深情的胡编乱造:“您是不是从没听马嘉祺说起过我……?唉,我就知道是这样,其实我跟马哥已经谈两年了,我一直让他带我回来见你们,他就是不肯。这次我怀孕了,他连我的电话都不接,我只好上门来找他……可是,可是他刚才要跟我分手,还根本不承认我是他的男朋友!”丁程鑫说到最后,委屈地哭泣来。

 

郭女士都惊呆了,她儿子是这种提上裤子不认账的人吗?

 

“嘉祺,确实从没说过他有男朋友,这……”郭女士语无伦次。

 

丁程鑫站起来走向门口:“既然马嘉祺不肯认我肚子里的孩子,我会去医院打掉,不给你们添麻烦……”

 

郭女士心都提了起来,尤其是丁程鑫说要打掉孩子,她身为奶奶的隔辈亲DNA立即被激发出来,拉住丁程鑫说:“回来!……你们这些年轻人动不动就堕胎,对身体多不好啊,你放心吧,嘉祺不认这个孩子,我认!你就是我们家的儿媳,别怕,妈给你做主!”

 

丁程鑫得逞了,顿时笑道:“谢谢妈~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马嘉祺还不知道,他洗澡的功夫就多了个老婆孩子。

 

等湿漉漉从浴室出来,只见妈妈和丁程鑫正在沙发上坐着,两脸严肃地看着他。

 

“妈,你回来了?”马嘉祺立即介绍丁程鑫:“他是来咱们家借住的,明天早上就走。”

 

“走什么走?”郭女士语气不善,抱怀质问:“嘉祺你说,他是你什么人?”

 

丁程鑫坐在郭女士旁边,同款姿态抱怀,胜券在握地盯着马嘉祺。

 

马嘉祺不明白妈妈为什么是这种反应,回答说:“不认识啊,就是街上遇见的……”

 

“你还想骗我?!”郭女士生气了,走过来说:“我怎么生了你这么个不负责的儿子!”

 

马嘉祺一脸诧异:“啥?”

 

郭女士:“小鑫全部都告诉我了,他怀孕你要跟他分手,你真是个渣男啊你!”

 

马嘉祺不可思议看了看妈妈,又看向丁程鑫,眼神仿佛在质问:你都跟我妈说了点啥?

 

丁程鑫暗地里偷笑,表面上却装作很委屈:“嘉祺,你别不要我跟宝宝,求求你了……”

 

“什么玩意儿?!”马嘉祺震惊无比,立即向郭女士解释:“妈,我根本不认识他!”

 

郭女士恨铁不成钢地说:“嘉祺你要是还有点良心,就承担起一个当爹的责任!不要丢咱们马家人的脸。”

 

马嘉祺一脸荒唐:?

 

啥玩意,为什么有种喜当爹的错觉?

 

丁程鑫躲在郭女士身后幸灾乐祸,他计谋非常顺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跟妈妈大吵一架之后,妈妈还硬把丁程鑫塞到马嘉祺房间里,让两个人晚上一起住。

 

马嘉祺一脸大无语。

 

等卧室关上门,马嘉祺忍无可忍质问丁程鑫:“你为什么那样骗我妈?!你到底有什么目的?!”

 

丁程鑫嘿嘿地笑,又撒娇说:“对不起啦~我真的无家可归嘛,就让我在你家借住好不好?”

 

“不好!”马嘉祺毫不犹豫地拒绝:“我又不认识你!”

 

“睡一觉就认识啦~”丁程鑫示意马嘉祺的床。

 

马嘉祺荒唐地问:“你竟敢跟一个陌生男人睡觉,不怕我半夜对你做点啥?”

 

他说着一步步朝丁程鑫逼近,好像随时都可能对丁程鑫实施不轨。

 

丁程鑫害怕的心跳加快,搂着六斤缩成一团,但还是笑吟吟说:“你不会的……你连对小狗都这么有爱心,我相信你是个正人君子。”

 

马嘉祺翻了个白眼,又从他身边退开。

 

丁程鑫的话没错,马嘉祺确实是个正人君子,晚上把床留给丁程鑫,自己拿了条毯子出去客厅沙发上将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二天妈妈起床最早,她昨天突然获得了儿媳和孙子,开心极了,大早上起来给全家人做早餐。

 

妈妈哼着歌路过客厅的时候,看到马嘉祺正缩在沙发上熟睡,顿时诧异问:“你怎么睡在这?你昨晚没跟小鑫一起睡吗?”

 

马嘉祺迷迷糊糊地睁开眼,说:“我才不要和他一起睡……”

 

妈妈可不乐意了,立即上去揪住马嘉祺的耳朵:“你搞什么?到现在还是不肯接受他是不是?嘉祺,我从小是怎么教育你的,是个男人就要负责!”

 

马嘉祺一边挣扎一边辩解:“我都说了他不是!”

 

此时丁程鑫也从卧室出来,他还穿了马嘉祺的睡衣,正好出门就看见母子俩在掐架,连忙劝解说:“妈,这不是嘉祺的错……因为我现在刚刚怀孕,不能进行房事,他怕夜里忍不住,所以才睡到客厅去的。”

 

妈妈一听,这才饶过了儿子。“哼,算你小子还有点良心。”

 

马嘉祺睡了一夜沙发已经够委屈的了,还被妈妈教育,真是有火没处撒,看到丁程鑫穿他的睡衣更加震怒:“你翻我衣橱?你真把这里当自己家了?!”

 

丁程鑫不说话,得意地笑了笑,转头回卧室。

 

马嘉祺跟在他身后进了卧室,“说好收留你一夜,你该走了!”

 

丁程鑫一边玩着六斤,头也不回地说:“我不走,这里是我的家,你妈妈让我住下来的。”

 

马嘉祺火冒三丈:“你别欺负我妈单纯!我现在给你最后的机会,你要是再不走,我就带着你去做孕检,看看你肚子里到底有没有小孩!”

 

马嘉祺笃定丁程鑫怀孕肯定是假的,一旦孕检他就要露馅。

 

丁程鑫思索:“你说的对,所以为了不让妈妈失望,我们现在可以把孩子怀上!”

 

说完,他转身扑过去,把马嘉祺压倒在床上。

 

马嘉祺大惊:“你干嘛?!”

 

丁程鑫一边扒他一边说:“赶紧跟我造孩子呀!”

 

“造个屁!”马嘉祺挣扎着说:“我从来没见过你这么主动的……你能要点脸吗?……别弄了!当心我揍你!”

 

他火气上来,直接翻身把丁程鑫压在了身下。

 

“小鑫,煎蛋想吃糖心还是全熟……?”

 

妈妈拿着铲子进来,就看见自家儿子正跨在丁程鑫身上,还紧紧攥住丁程鑫的手腕,那模样就像是下一步要做少儿不宜的事。

 

妈妈当场愣住。

 

丁程鑫反应极快,立即娇羞地说:“都跟你说了孕期不行,你别强迫我嘛。”

 

马嘉祺一脸问号。

 

妈妈也反应过来,走上前把儿子拽下来:“臭小子你搞什么?现在小鑫刚刚怀孕,你再色急也不能这样!”

 

马嘉祺一脸冤枉:“妈……不是,他……!”

 

妈妈还义正言辞地说:“嘉祺,以前我觉得我对自己的儿子百分百了解,但从你和小鑫谈恋爱这件事我发现,我只是了解我的儿子,但不了解你这个情场浪子。”

 

马嘉祺感觉自己百口莫辩,他怒瞪了一眼丁程鑫,转而出门走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隐藏结局:穿我衣服也就算了,内裤你也?!

评论(340)
热度(4543)
  1. 共1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文章禁止转载其他平台

© 张阿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