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阿玊

【三大】宋记茶餐厅二三事之真爱无畏(完结篇)

女装大佬Omega霖X神经病帅哥Alpha翔

暴躁憨憨Omega轩X只会吃软饭Alpha文

有钱闲的Omega鑫X脑子被驴踢Alpha祺

张·恐婚·真·精神病院在逃病人·源

 

7.4K      完结    ABO设定

 

 

 第一集点这 

 

 

 

第二天一大早,大家都提前来到茶餐厅上班。

 

并不是因为工作有多么认真,而是担心张真源的情况。

 

宋亚轩一夜没怎么休息好,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,把张真源一早带到了店里楼上的仓库。

 

“昨天晚上他闹腾的太厉害了,我只好把他弄晕,开车带过来,我担心的一夜没睡,他倒是在楼上睡的香……”

 

大家听闻都安慰他,贺峻霖说:“不管怎么样,你也不能用台灯打张哥的后脑勺啊……”

 

宋亚轩:“我要是不阻止他,他就要光着屁股坐在我床上!”

 

宋亚轩继续大声说:“我的床刘耀文都没上过,张哥可是没穿裤子的!”

 

都怪昨天刘耀文来的不是时候,把张真源的肌肉男型人格刺激了出来,张真源一直给宋亚轩秀肌肉,辣得宋亚轩现在想起来眼睛还隐隐作痛。

 

贺峻霖还想可怜一下张真源,严浩翔无情揭穿:“你就别说亚轩了,你不是也买了个防狼电击棒吗?”

 

众人顿时都看向贺峻霖。

 

贺峻霖立即解释:“我是担心……担心他再变成什么奇奇怪怪的人格,我们都制服不了,还是备个电击棒有备无患嘛!”

 

大家无话可说,张哥的情况确实令人拿捏不准。

 

马嘉祺问宋亚轩:“亚轩,昨天耀文晚上来我们家了,他说没地方住,我跟丁儿商量了一下没收留他。”

 

宋亚轩这才想起自己那软饭男朋友,连忙说:“哎,我得赶紧给刘耀文打电话,也不知道他昨天晚上在哪过的夜……”

 

他正要给刘耀文拨打电话,突然楼上又传来一阵叮叮咣咣的响声——估计是张真源醒了,不知道打翻了仓库什么东西。

 

宋亚轩又顾不上打电话了,跟着大家一起上去。

 

张真源果然醒来了,他不知道用什么办法挣脱了皮带,此时正在屋子里对着一张凳子发呆。

 

贺峻霖第一个冲进去,见张真源挣脱束缚又立即吓得退出来,躲在严浩翔身后。其余人跟在后面上了楼,见张真源恢复自由,大家心里都怵怵的,担心他又会发狂。

 

张真源只是认真看着凳子,一会儿拿起来摆弄,除此之外并没有做出什么举动。

 

丁程鑫试问:“张哥?张哥……你没事了吗?”

 

张真源头也不回地说:“唔,我刚才不小心把这个弄坏了,我得看看这玩意儿怎么修……”

 

哈?

 

众人听了这话一脸懵逼,但张真源看起来很认真。

 

此时宋亚轩偷偷摸摸跟大家比划,这是张真源十八种人格中的修理工人格,只要看到破坏的东西就要修好为止。

 

丁程鑫顿时放下心来,走到屋里,敞开说:“这种人格不是没有伤害性吗?那不就没事儿了吗?”

 

大家也渐渐放下心,随着一起走进屋里。

 

“张哥,你真的没事了吗?”

 

“是不是这个东西修不好你就会一直修理他?”

 

“其实修理工人格也不错,店里有些老旧坏了的东西,让他修一下也行。”

 

在大家觉得终于可以松口气的时候,张真源忽然站起身。

 

就这么简单的动作,吓得众人连忙退后,宋亚轩还尖叫了一声。

 

但张真源看也不看大家,只是提着凳子,口中呢喃着:“这也没点工具啊,我需要螺丝刀……”

 

“厨房有工具箱!”贺峻霖连忙告诉他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张真源提着凳子下了楼,到厨房有模有样地安装凳子。

 

五个人在厨房探出五个头,认真观察张真源的一举一动。

 

“我觉得张哥好像没事儿了。”

 

“只要让他修东西也不找麻烦。”

 

“那咱们是不是可以顺利开工了?”

 

大家又观察了一会儿,觉得确实没什么问题了,正好早上开店的时间到,于是众人立即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,至于张真源——就让他在厨房呆着修东西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今天张真源肯定是不能工作了,宋亚轩只好充当跑堂,负责帮顾客们上菜,顺便每次去后厨看看张真源的情况。

 

“亚轩,阿姨来了!”

 

魏女士是担心刘耀文今天又回来,所以带了两个大叔来看门。

 

宋亚轩本来就挺心烦的,此时更是不耐烦跟妈妈说:“妈你还嫌不够乱是吧?要不是你昨天乱说话,也不至于把张哥刺激的住院!……你走吧,让叔叔们也走吧,老是在这里也影响生意啊。”

 

“那臭小子一会儿肯定会来的,我跟你打赌你信不信?”魏女士气恼地说完,随后又问:“真源没事了吧?要不要紧呐?”

 

昨天张真源犯病的时候把魏女士也吓到了,今天除了来驱赶刘耀文,她还惦记着张真源的情况。

 

宋亚轩无奈地说:“不太乐观,但是送精神病院我们也不放心,所以就让他先在后厨呆着。”

 

魏女士听闻也是很自责:“唉,我哪里知道他有毛病嘛,看着好好一小伙子,怎么就听不得‘结婚’两个字呢!”

 

不说还好,正好说到这里的时候,后厨突然传来丁程鑫的尖叫。

 

“啊啊啊!!”

 

大厅众人吃了一惊,宋亚轩连忙跟妈妈说了句快走吧,然后就和严浩翔一起冲进后厨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此时张真源正举着一把刀站在灶台上,朝着角落的马丁夫夫不断挥舞。

 

“你们竟敢出卖我?是谁派你们来的!说!”

 

马嘉祺吓得瑟瑟发抖,紧紧把丁程鑫护在身后,正好看到众人冲进来,说:“刚才蒸笼的热蒸汽喷到张哥身上了,他被烫到,好像人格又变了!”

 

贺峻霖看着张真源手举刀,吓得大叫:“这一定是狂暴型人格!”

 

“这不是,”宋亚轩连忙说:“你们听,他还在说很中二的话,这不是狂暴人格,这是……这是演员型人格啊!”

 

宋亚轩昨天认真把医嘱都看一遍,所以对张真源的症状有所了解。

 

虽然知道张真源是演员型人格,但他正拿着刀子,众人吓得不轻,瑟瑟发抖问:“那……那现在怎么办?”

 

丁程鑫脑筋转的非常快,既然是演员,那肯定有一场结束的时候,于是大喊一声:“咔!”

 

张真源果然收起阴鸷笑容,刀子也慢慢落下,转头微笑着问大家:“刚才我演得怎样?”

 

众人:……你居然还笑得出来!!

 

贺峻霖颤着声哄他:“你演得很好,现在把刀放下,去前面喝口水吧!”

 

张真源把他自己当成了演员,还是有助理伺候的那种,立即听话的扔下刀,随着贺峻霖去大厅喝水。

 

他前脚刚出门,大家立即把厨房大大小小的刀具都收了起来,千万不能给张哥拿到,谁知道他会做出什么恐怖的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等大家收拾完了刀具,去前面大厅看情况。

 

魏女士已经走了,宋亚轩心里稍微安慰,不然张真源在店里拿着刀瞎晃悠,万一伤到妈妈可就不好了。

 

正好现在张真源也没刀,贺峻霖一边给他倒茶,一边用眼神示意大家快把他制服。

 

众人何尝不想?

 

还是严浩翔比较勇,慢慢走上去,打算从身后给张真源来个偷袭!

 

张真源虽然神经不正常,可听力却异常敏锐,察觉到身后的风向不对,立即甩出一根筷子,当飞镖似的打在严浩翔手上。

 

“啊!”严浩翔吃痛,立即捂住手。

 

虽然筷子不可能真的当飞镖,但张真源用力掷出来砸到手还是挺痛的,严浩翔继昨天眼肿了一块之后,今天手上又青了一块。

 

此时张真源忽然面色一变,好像武林高手般,中二地说:“哼,想偷袭我?也不看看我爆拳张无敌是谁!”

 

众人:……

 

好吧,他又开始演起来了。

 

看起来今天做生意有点困难了,宋亚轩叫马丁把客人请走,今天关店不营业,大家专心对付张真源。

 

贺峻霖叹了口气说:“我们就配合他把戏演完,说不定就能让张哥稳定下来,反正现在刀都被我们收起来了,咱们就用筷子陪他演武侠吧。”

 

大家都表示同意,忽然刘耀文从门口冲进来。

 

他昨天晚上也不知道是去了哪,想了一晚上,还是接受不了宋亚轩给他戴绿帽子的事,竟然提了把刀冲进店里。

 

“张真源!除非我死,不然绝不会把宋亚轩让给你!”刘耀文一进店,举着刀大声威胁。

 

真是怕什么来什么。

 

众人看着拿把明晃晃的刀,都恨不得把刘耀文暴揍一顿!

 

张真源看到刘耀文叫着他的名字冲进来,还提了把刀,激起了他的演员型人格。他立即大步冲过去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夺下了刘耀文手中的刀。

 

众人:!!

 

刘耀文:……

 

本来刘耀文拿把刀也只是为了表决心,软饭男哪里有勇气杀人放火?只是没想到他刀都拿不稳,轻易被一个精神病人抢过去。

 

张真源夺了刀,几个漂亮的旋转走位到了门口,举起刀对准刘耀文,摆好身姿架势,风情万种一笑:“就凭你?”

 

刘耀文刀被抢了,傻傻愣在原地。

 

宋亚轩大叫:“你快点躲开啊,张哥有精神病,他真的会捅人啊!”

 

虽然刘耀文还没缕清现在的情况,但张真源拿着刀朝他刺来,他本能地闪身避开,哎呀呀地翻滚到旁边。

 

“这是怎么回事?为什么张哥会拿刀刺我?!”

 

大家瑟瑟发抖回答:“都跟你说了他神经病啊!”

 

来不及多解释,张真源一击没中,立即转身又冲大家砍过来。

 

众人哇哇地乱叫着散开,要么爬到桌子下面,要么躲在柜台。好好的一个店铺,让他们玩成了夺命的抓人游戏。

 

刘耀文也意识到情况不对,此时正好躲在桌子底下,遇见了同样是躲刀子的宋亚轩,立即问:“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他有病?”

 

宋亚轩委屈地大叫:“昨天我没告诉过你吗?可是你偏偏不信我!”

 

刘耀文:“我……”

 

这种事情确实让人难以信服嘛!

 

小情侣只顾着在桌子下吵架,另外一边,张真源又瞄准了丁程鑫,举着刀子刺过去,马嘉祺鼓足勇气冲撞开他,自己却和张真源倒在了一起。

 

张真源和马嘉祺倒地,同时起身夺刀,混乱之中不知道谁受伤了,两个人都是满手血,整个场面乱作一团。

 

眼看控制不了了,丁程鑫大叫。

 

“咔!”

 

正在地上和马嘉祺夺刀子的张真源顿时失去了挣扎力,眼神也变得平和起来。

 

马嘉祺夺过刀扔在地上,贺峻霖连忙把刀子远远踢到一边,将张真源扶起来,还要配合地说:“张先生辛苦了,快坐下喝口水吧!”

 

也就是不演戏的间隙,张真源才稍微消停一点。

 

贺峻霖连忙给张真源倒水,分散他的注意力,说:“严浩翔,我那个防狼电击棒在换衣间,你去拿过来。”

 

以张真源现在的情况,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发狂了。

 

“哦!”严浩翔立即跑去拿。

 

其他人也互相搀扶站起来,丁程鑫这才发现刚才抢刀子的过程中,马嘉祺的手掌被刀子划了一下,鲜血直流。

 

“你……你怎么这么傻。”丁程鑫感动的眼泪汪汪,当时张真源是冲自己发疯来的,但马嘉祺仍然奋不顾身地过来。

 

虽然马嘉祺平时对他不那么热情,关键时刻却是靠谱的男人。

 

宋亚轩也看到马嘉祺正在流血,说:“楼上仓库有纱布,我去拿一下。”

 

刘耀文跟着他一块,此时见张真源已经没什么反应了,还淡定坐那喝茶,以为危机过去了,叹了口气说:“真不知道原来张哥还有这样的一面,他到底是为什么受刺激?因为你妈让你俩结婚?”

 

“结婚”二字就像是个魔咒,一下子定住了店里的众人。

 

宋亚轩停下步子,不敢置信地转头看向刘耀文,其他人也是诧异看过来。

 

刘耀文奇怪地问:“结婚怎么了?这两个字都不能说了么?”

 

宋亚轩:……他真想给这天真的男朋友一巴掌!

 

这就是张真源最听不得的话!

 

正当此时,张真源忽然暴起,掀翻了桌子,发出大吼!

 

“杀!!!”

 

众人吓得唧哇乱叫,连忙都往后厨方向退。

 

他们都顾着逃命,忘记那把刀子还在大门口扔着。张真源走过去捡起刀子,把店门上了锁,转身看向店里的众人。

 

这一次他的眼神里没有中二病,而是狂怒又愤恨,慢慢将上锁的钥匙装进自己口袋,这预示着将没有人能走出茶餐厅半步。

 

宋亚轩紧紧抱着刘耀文发抖:“完了,完了,这次真的是张哥的狂暴人格啊!”

 

刘耀文一边护着他一边问:“这种人格会怎么样啊?”

 

“呀……!”

 

还没来得及回答,张真源已经举刀冲众人砍了过来。

 

大家“啊啊啊啊”地四处逃窜,都恨不得冲到大街上喊救命,可是门已经被张真源锁死了,没有钥匙,谁也出不去。

 

丁程鑫急中生智,举起店里凳子朝张真源砸过去。

 

这时候也顾不得伤不伤害张哥了,再不伤害他,他们一群人就要嗝屁了!

 

大家立即效仿,都把附近顺手的东西朝张真源砸过去。

 

张真源的视线和行动果然受到了干扰,他们趁机又跑到店门的一头。

 

贺峻霖朝着玻璃门外的路人呼救,希望有人报警,而其他人则是看到张真源又拿着刀子扑过来,连忙抓住他一起逃窜。

 

但茶餐厅只是一个小小的馆子,根本没那么多地方给他们绕的,宋亚轩一个不注意踩到了杂物,整个人直接跌倒在张真源脚下。

 

“死吧!”

 

张真源二话不说,举起刀子朝着宋亚轩的脖子扎过去。

 

就在这千钧一发时机,有人尖叫有人大喊,但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,刘耀文向闪电一样冲了出去,直接扑到了宋亚轩身上。

 

刀尖落下的瞬间,笔直地插进刘耀文身体里。

 

宋亚轩:“刘耀文?!”

 

丁程鑫:“耀文?!”

 

同一时间,严浩翔终于找到电棍,从更衣室冲出来,对着张真源后背捅了过去,张真源触电一阵抽搐,随后人也倒下了。

 

而门外,刚刚把警察带到店门口的魏女士看到这一幕,吓得差点没当场晕过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后来。

 

救护车来把刘耀文带走,宋亚轩等人也跟着去了医院,等到了医院,刘耀文已经被推进手术室里面。

 

他们还来不及想怎么样,张真源已经苏醒了。

 

但这次的张哥在狂暴人格结束后,回到了他最初的本性人格。

 

听闻自己亲手捅了刘耀文,张真源非常内疚。

 

大家极力劝他:“你不要太自责,谁也不想发生这种事……”

 

“耀文要是有意识,肯定也不会怪你。”

 

“张哥,你先等等!”

 

宋亚轩回来了,刚才他去给刘耀文办理入院手续,后来又去了一趟医生那里。

 

“我问医生了,他们说耀文没事,那一刀正好捅在他胳肢窝附近,虽然流了血,但位置不至于重伤……所以你也不用难过。”

 

众人一听,纷纷激动地问:“真的吗?”

 

宋亚轩点头微笑:“是真的。”

 

“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啊!”

 

“耀文这小子,吉人自有天相!”

 

“太好了!”

 

听到大家欢呼,张真源终于也松了口气,留下愧疚又欣慰的泪水。

 

后来警察找宋记茶餐厅全员做了个笔录,因为张真源是精神病,所以他的行为要由监护人负责,而他的监护人是宋亚轩,跟被害者刘耀文又是情侣关系,所以警察并不打算深究责任,只是让宋亚轩写了保证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过了一天,魏女士来医院探病了。

 

之前魏女士最不待见刘耀文,嫌弃他不正干,还想吃宋亚轩的软饭。但那天亲眼看到刘耀文奋不顾身保护宋亚轩,她心里产生了很大的触动。

 

魏女士在医院门口犹豫了很久,买了一袋苹果,犹犹豫豫掂着去病房。

 

“亚轩。”

 

宋亚轩正在病房看护,立即站起来:“妈,你来了?”

 

魏女士轻轻嗯了一声,看向病床上沉睡的刘耀文:“他情况咋样?”

 

宋亚轩失落说:“医生说他也是命大,捅到心脏都没死。”

 

魏女士不说话了,脸色更加难堪。

 

宋亚轩察言观色,此时又说:“妈,我知道你不喜欢耀文,嫌弃他不正干……我知道也他就是不正干,可是他对我的心是真的,要不也不会拼了命来保护我……”

 

他说到这里没再继续往下,但话意已经很明显,希望妈妈接受刘耀文这个女婿。

 

魏女士重重地出了几口气,表情复杂。

 

此时刘耀文正好醒过来,看到魏女士,轻轻叫了声:“妈?你来了?”

 

以前魏女士是绝对不会让刘耀文管她喊“妈”的,但现在刘耀文面色苍白地躺在床上,魏女士也不好怼呛他,别扭地回答:“你别起来,好好躺着。”

 

她摆着一张臭脸,坐在椅子上跟两个年轻人说:“这次你救了亚轩,我心里很感激你……”

 

“这是我应该的……”刘耀文连忙说。

 

魏女士:“但一码归一码,你做我女婿这个事,还是需要后续的考察……!”

 

刘耀文如实说:“您说什么就是什么,只要让我跟亚轩在一起,叫我做什么我都愿意。”

 

魏女士听完没再继续说话,不知道是被刘耀文打动了,还是一时之间无法接受。她站起来说:“我不打扰你休息了,亚轩在这陪着你吧,我走了。”

 

现在她已经不反对宋亚轩陪护了,说明心里还是默认下刘耀文这个女婿。

 

“妈,我送你。”宋亚轩连忙将魏女士送出病房。

 

母子俩走到医院门口,魏女士终于私下里问儿子:“你可想清楚了,你要是跟了他,这辈子要吃很多苦。”

 

宋亚轩很认真说:“妈,他为了我挡刀子的时候,我就认定这辈子是他了。”

 

魏女士没再说话,过了一会儿她撇过头,在大马路上抹眼泪。大约是想到以后儿子的生活没有保障,做妈妈心里总是担心,怕孩子受委屈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等送走妈妈,宋亚轩百感交集地回到病房,刘耀文已经坐起来,在和严浩翔农药连线。

 

其实他并没有伤得很严重,但小情侣一商量决定骗魏女士,这样妈妈才会心软嘛。

 

宋亚轩看到男朋友又开始打游戏,忍不住怒道:“你真是的,我妈才刚出门,你都不怕她回来?要是给她看到你这样生龙活虎的,咱们的计划不就穿帮了!”

 

刘耀文嘿嘿一笑,立即将男朋友搂到怀中,说:“刀子卡在我胳肢窝是我运气好嘛,但当时就算捅到我心脏里,那我也甘愿为你而死!”

 

宋亚轩在他肩膀上锤了一拳,嗔怒道:“妈妈大概是默许咱俩了,但你以后可要好好工作,别让我妈再担心了。”

 

“好好,我知道了,”刘耀文立即收回手:“不跟你说了,我进场了。”

 

宋亚轩嘟哝他了几句,起身正要去削个苹果吃,此时忽然看到门口站了一个人,顿时吃惊叫道。

 

“妈?!你怎么回来了?”

 

刘耀文听见这声,魂都飞了,扔了手机钻进被窝装病。

 

魏女士一脸阴沉地站在门外,冷冷道:“我包忘记拿了。”

 

她的包包刚刚仍在座椅上,没想到大家都疏忽了。也不知道魏女士站在门口听了多久,恐怕瞒不住了。

 

魏女士二话不说,进来拿起包就要转身走,她脸色很差,也没有再像平时一样大吵大闹,大概是对儿子跟这个不着调的小流氓合伙骗她感觉太失望了。

 

宋亚轩连忙说:“妈,你听我解释……!”

 

刘耀文也立即跳下床,拦在门口:“妈,我们这也不是故意的,如果不把伤势说严重点,怕您还是不同意……其实当时我也不知道张哥会捅哪里,我是报着为宋亚轩死的决心挡刀子的!”

 

魏女士忍无可忍:“你说的我能不知道吗?!我又不傻!但是你们两个不说实话就是不对!”

 

两个人无话可说,只好默默低下头挨训。

 

魏女士看着这俩恨铁不成钢的玩意儿,最后指着刘耀文的鼻子说:“你想娶他,行啊,彩礼五百万,一分都不能少!”

 

“啊?!”刘耀文大惊失色:“我一个月生活费才五百块钱啊!”

 

“那我不管,你拿不出钱,你俩就别结婚!”

 

宋亚轩:“妈,这样不好吧?咱们自己家也拿不住这么多钱,都是普通老百姓……”

 

“普通百姓都知道不能吃软饭,要靠自己的双手工作!”魏女士直接下了最后通牒:“他这种软饭男就是五百万,少一分都不行!”

 

说完,这次魏女士真的走了。

 

刘耀文跟宋亚轩对视了一会儿,两个人同时有了主意。

 

“要不问翔哥借?”

 

“你觉得借丁哥怎么样?”

 

果然是小情侣,心有灵犀想到一块儿去了。

 

借钱,把婚结了!

 

 

 

《全文完》 隐藏结局半年后

 

 

评论(388)
热度(2829)
  1.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
  2. 戈骷ftjhby张阿玊 转载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文章禁止转载其他平台

© 张阿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