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阿玊

【祺鑫】🚫禁止向未成年贩售**!!

大三艺校生鑫X大二理工生祺

2.5K一发完

 

 

 

 

马嘉祺今年读大二,他在家排行老二,上面还有个双胞胎哥哥。

 

一个家庭供两个孩子上大学,条件不太富裕。马嘉祺想买一款新手机,为了不给家里添麻烦,他在学校附近的便利店兼职上夜班,只要半个学期就能自己买手机了。


本来便利店有白班夜班轮换,但是和马嘉祺做同事的女学生不太想上夜班,毕竟小姑娘家家也不安全,于是马嘉祺把夜班包了,让人家上全白,他自己则是全夜班。

 

夜班顾客很少,前面几个小时还会有人来买包烟买个水之类的,后面凌晨的时候,24小时便利店几乎不会有人光顾。

 

但马嘉祺也不能关店睡觉,毕竟‘几乎没有人’的意思是还会有那么几个……比如夫妻大半夜想来一发,发现家里没套,就会有穿着拖鞋睡衣的男士匆匆来店里买一包应急。

 

开始马嘉祺还挺不好意思的,但卖久了发现也就那么回事儿,卖套跟卖烟卖饮料差不多,他只要给顾客扫码,让人家付钱就行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今晚十一点。

 

通常这时候顾客开始变少,马嘉祺坐在收银机前面打农药,一个学生模样的人走了进来。

 

虽然店里有监控,但马嘉祺还是本着帮人家打工就要好好看店的原则把手机收起来,等待顾客过来结账。

 

那是个白短袖男孩,皮肤很白,头发毛茸茸的,栗子色,像是染的,但也有可能是天生的。

 

他走到冰柜前拿了几瓶水,抱到收银机前面的柜台上。

 

“就这些。”

 

马嘉祺刚拿起扫描枪打算给他扫码,余光看到这男孩拿起货架上摆放的杜雷斯。

 

他诧异抬头,这男生个头不矮,可是那双天真的大眼睛看着不像是成年人……他们商店有规定,不能卖成ㅅ用品给未成年。

 

马嘉祺问:“你有身份证吗?”

 

“啊?”

 

那男孩大眼睛瞪着,疑惑买东西为什么要身份证。

 

马嘉祺打量了一下他,发现他身穿的白色短袖是附近巴蜀高中的校服。

 

那可是高中!

 

马嘉祺心里不禁暗暗惊异,现在的小孩都怎么了?

 

他直接把货收起来,跟这男孩说:“没身份证不能卖给你,走吧。”

 

“我买瓶水都不行吗?”那男孩不可思议。

 

马嘉祺义正言辞:“你那是买水吗?你就是打着买水的名义来买套吧?小小年纪用那玩意儿干嘛?你赶紧走吧,不会卖给你的。”

 

“谁小小年纪了,我说不定还比你大呢!”男孩不服气说。

 

马嘉祺看了一眼他的校服:“高中生还比我大?我谢谢你把我夸得那么年轻,哥都上大二了。”

 

“哥都上大三了!”男孩争辩道:“这是我们学校话剧演出服,我找人借的,我谢谢你把我夸得那么年轻,赶紧给我结账吧!”

 

看着对方理直气壮的,马嘉祺还挺意外,这男孩怎么看也看不出比他大,明明就很少年。

 

男孩看出他不相信,直接亮出身份证。

 

丁程鑫,男,汉族,2002年2月24日出生。

 

他不仅满十八岁,居然都二十了。

 

闹了这个乌龙,马嘉祺立即把刚才的商品拿出来,并且道歉说:“不好意思,因为你长得太年轻了,我想着高中生不能买成ㅅ用品,对不起。”

 

丁程鑫一头雾水:“什么成ㅅ用品?”

 

马嘉祺把套递给他。

 

丁程鑫接过看了一眼,顿时惊讶地扔在柜台上,“不不不,我以为,我以为是口香糖!”

 

他又去看价钱标牌,然后跟马嘉祺说:“这底下写着口香糖,我顺手就拿了。”

 

马嘉祺凑过去看,原来是标牌贴错了,丁程鑫这误以为是口香糖,蓝色的杜雷斯和蓝色的炫迈口香糖,还真是有点相似之处。

 

“是我摆错了,不好意思。”马嘉祺给他指了指:“口香糖在旁边。”

 

虽然戴着口罩,但马嘉祺感觉到丁程鑫脸红了,如果不是自己阻止的话,这个小憨憨真有可能买一盒套带回去。

 

两个人不约而同一起笑了,丁程鑫问:“你在哪个学校啊?”

 

他们这附近有五所大学,也算是个大学城。

 

“理工。”马嘉祺问:“你呢?是艺院吗?”

 

丁程鑫惊喜:“你怎么知道?”

 

马嘉祺指着他一身校服说:“你不是说表演话剧吗?我想着应该是艺院的。”

 

丁程鑫口罩摘下来,冲他笑得很明媚:“怪不得是理工,挺聪明啊。”

 

马嘉祺盯着他的脸,惊艳得说不出来话,心里只想:怪不得是艺院,长得真漂亮。

 

两个人笑着,虽然没再说话,但气氛很融洽。

 

此时外面传来一个男生的声音:“小丁,你买瓶水怎么这么慢啊,大家都要回学校了!”

 

“哦,来啦。”丁程鑫转头应了一声,又跟马嘉祺说:“有机会再见。”

 

“再见。”

 

马嘉祺一直盯着他离开的身影,直到丁程鑫和同学们走到看不到的地方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从那天开始,打工对于马嘉祺来说就不仅仅只是为了买手机。

 

大学城年轻人很多,有很长一段时间他都没再见过丁程鑫,就在他想人海茫茫可能不会再遇见的时候,一个雨夜丁程鑫出现了。

 

他冒着大雨跑进店里,被淋得很狼狈,但看见马嘉祺仍然露出明媚的笑容。

 

“你是不是只上夜班啊?”丁程鑫问。

 

马嘉祺点了点头。

 

丁程鑫说:“怪不得我白天总遇不到你,还好今天进来躲雨。”

 

马嘉祺没说话,心里却想:他来店里找过我?

 

看丁程鑫淋得很湿,马嘉祺递给他一包纸擦雨水。

 

丁程鑫擦了擦头发,看着外面倾盆大雨:“看来一时半会儿是走不了了。”

 

因为雨太大,打伞都不管用,他只好呆在店里跟马嘉祺聊天。

 

“你们这儿哪种面好吃?我肚子饿了。”丁程鑫说。

 

马嘉祺指着货架:“那边的自热锅,或是旁边那种蓝色的,卖的特别好。”

 

丁程鑫拿过自热锅,过来掏出手机要给他付钱,马嘉祺却说:“不用了,我请你。”

 

丁程鑫有点意外,但没拒绝,笑了笑接受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十五分钟,自热锅已经煮好,满屋子都飘着麻辣的香味。

 

马嘉祺推荐的这种果然好吃,丁程鑫身为一个重庆人竟然辣的满头大汗,直呼过瘾。

 

期间丁程鑫一直跟马嘉祺聊天,但马嘉祺不善言,大部分时候都是丁程鑫滔滔不绝讲学校里发生的趣事,马嘉祺认真听着。

 

丁程鑫吃完自热锅觉得渴,马嘉祺又请他喝了一罐乳汽。

 

“这超市是你们家开的么?”丁程鑫好奇问。

 

马嘉祺:“不是,我在这里打工。”

 

丁程鑫瞪大眼睛:“那你还请我吃东西?这不是要花你自己钱吗?”

 

马嘉祺:“没事,可以从我工资里扣。”

 

两个人对视了一眼没说话,丁程鑫啃着吸管,美滋滋地笑了。

 

这才第二次见,就开始花人家工资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这一学期结束,马嘉祺如愿以偿买到手机,还额外收获了一个男朋友。

 

丁程鑫比他大一届,大四在校外进行舞蹈培训。

 

他在学校附近租了个房子,有时候马嘉祺去帮他做做饭,洗洗衣服。

 

后来某天,有人看见马嘉祺凌晨穿着拖鞋跑到24小时便利店买套,来匆匆去也匆匆,飞快跑回出租屋。

 

唉,小情侣都是一个德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隐藏结局:关于第一次买套的经历

 

 

 

评论(3418)
热度(23823)
  1. 共8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文章禁止转载其他平台

© 张阿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