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阿玊

【祺鑫】暧昧被他玩的明明白白

双鱼天生绿茶鑫X射手直男舔狗祺

6.2K一发完

 

 

 

 

“阿程。”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……今天放学有事吗?我,我有点事想跟你说。”

 

马嘉祺推了推鼻梁上的金丝眼镜,白衬衫和笔直黑色长裤在他身上穿出一种与年纪不符合的成熟感。

 

而对面的丁程鑫虽然同和他高三,穿着白衬衫却是浓浓的少年味,还透着灵气跟甜美。

 

两个人之所以能成关系要好的哥们儿,全凭丁程鑫主动,天天逗马嘉祺玩,让他开心。

 

马嘉祺喜欢丁程鑫已经好几年了,今天要鼓起勇气跟丁程鑫告白。

 

丁程鑫还不知道他的心思,漫不经心地看漫画,想了想说:“放学是没什么事……”

 

“丁哥,放学要不要打球去呀?”

 

教室外面探进来个脑袋,是学弟刘耀文来找丁程鑫了。刘耀文跟丁程鑫是一个家属院长大了,从小就爱粘着哥哥,这不,还约他放学打球。

 

丁程鑫不假思索答应:“行呀!”他没注意到马嘉祺的脸色阴沉下来,还抬头说:“你找我什么事?放学打球的时候再说吧。”

 

看样子还不等马嘉祺同意,丁程鑫已经把他计划进了放学打球的活动里。

 

马嘉祺动了动唇,欲言又止,只能没好气白了一眼门口的刘耀文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终于熬到了放学。

 

一场球赛下来,全校同学差不多都走完了,大家打得大汗淋漓,也觉得尽了兴。

 

“一会儿该封校了,咱们走吧?”一个男生提议。

 

“好。”

 

大家纷纷去厕所旁的水池洗把脸,背上书包打算离开。

 

这时候丁程鑫又跟马嘉祺并肩走着,问:“对了,下午你说要跟我说什么呢?”

 

马嘉祺看了看四周,那些男生还没走远,他想等一会儿回去路上再说。

 

结果刘耀文又很不合时宜地走过来:“丁哥,今天我家没人,咱俩出去吃碗牛肉面呗!”

 

马嘉祺悄无声息白了这孩子一眼,是有多缺心眼,非要缠着丁程鑫不放。两个人明明都不同年级,还天天缠着丁程鑫。

 

这次还不等丁程鑫回答,马嘉祺就一把搂过丁程鑫,冲刘耀文说:“他已经答应跟我出去吃烧烤了,不好意思了耀文儿。”

 

丁程鑫诧异瞧了马嘉祺一眼,他根本没说过吃烧烤的事,但还是选择了配合。

 

不过刘耀文是个憨憨,听不懂学长的婉拒,居然两眼放光地问:“吃烧烤?我能一起去吗?”

 

“不能!”马嘉祺立即义正言辞地拒绝他。

 

“哦……”没能吃到烧烤的小刘嘟着嘴,很不开心地走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等打发了刘耀文,丁程鑫终于忍不住问:“你到底要跟我说什么呀,还得背着耀文?”

 

在丁程鑫眼里,他跟马嘉祺是很好的哥们儿,即便有什么话也不需要遮遮掩掩。

 

马嘉祺四周看了看,这时候校园里的人都走完了,只剩下一抹余阳拉长他们二人的影子,于是清清嗓子,鼓起勇气说:“阿程,我……”

 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

忽然一阵晚风吹过来,佛乱了丁程鑫的发梢,他不敢置信地瞪大眼睛。

 

马嘉祺感觉很尴尬,他最担心的就是丁程鑫并不惊喜,而是对这事感到意外。

 

丁程鑫愣了一会儿才问他:“你说什么?……你,你是在逗我玩吧?”

 

在他的心目中跟马嘉祺就是最要好的哥们儿,突然被哥们儿表白,这真是有点猝不及防。

 

马嘉祺慌张了,试探问:“你是不是从没想过这个问题……以前我对你的暗示,你从没往心里去过?”

 

丁程鑫怔怔的,还是有点没反应过来。

 

 

这就尴尬了。

 

马嘉祺也不知道说什么才好,他揉了揉鼻子,左右看了看,又认真问丁程鑫:“那我给你一晚上时间回去考虑,明天给我答复好不好?”

 

“嗯……”

 

虽然丁程答应了回去考虑,可马嘉祺细致地察觉,丁程鑫挺抗拒这件事的。

 

他大概是完全没做好准备。

 

“……那,咱们回家吧?”

 

平时两个人回家都是要同走一段路,但今天丁程鑫听到这话,明显就是脚步一愣,落在了马嘉祺身后。就差把“好尴尬,我不想跟你一起走”这话印在脸上。

 

丁程鑫想了个很蹩脚的理由:“呃,我的耳机好像忘在教室了,我去拿……”

 

“那我等你……”

 

“不用,你先走!”丁程鑫说完这话,头也不回地撒丫子奔回教室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等进了教室,透过班级的窗户,丁程鑫悄悄观察马嘉祺走没走远。

 

马嘉祺在操场上站了一会儿,似乎在迟疑,但最终还是背着书包走了。

 

丁程鑫这才松了口气,坐在坐位上发呆。

 

跟好哥们儿谈恋爱这件事可不在他的人生规划里,马嘉祺的告白太过于突然,令他有点反应不过来。

 

丁程鑫这时候再仔细想想,似乎好几次马嘉祺跟他很亲近,都是在暗示,只是他以为两个人是好朋友,就没把那当回事。

 

他真是太傻了!

 

早怎么没看出来马嘉祺对他有意思呢?

 

现在丁程鑫只想逃避,他觉得无法面对这件事,跟哥们儿谈恋爱……好扯啊。

 

丁程鑫郁闷地倒在桌子上,不知不觉竟然睡着了。

 

晚上学校是要闭校的,就连门卫大爷也下班了。

 

马嘉祺一直没走远,而是在学校门口暗中观察,结果这一观察,天都黑了,门卫大爷锁门离开丁程鑫也没出来。

 

他觉得不对劲,丁程鑫该不会是遇到什么事了吧?

 

马嘉祺想要返回学校去找人,不过这时候门都锁了,大门口上面有监控,翻校门肯定是不可能了,他选择翻学校侧门旁边的铁栏杆。

 

这里临近一条窄街,街上人很少,平时有学生逃课都是从这边翻的,也没监控。

 

马嘉祺轻快地翻过栏杆,然后直奔教学楼而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另外一边,丁程鑫终于睡醒了。

 

他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,只觉得映入眼帘的是黑漆漆的教室,一下子清醒过来。

 

靠,他这是睡了多久?!

 

丁程鑫立即起身,想要出去却发现班级门上了锁……

 

一定是门卫大爷来清校的时候,看见锁在上门挂着,就顺手给他们班锁了!

 

这下丁程鑫慌张了,连忙用力拍门:“喂!有没有人啊!我还在班里……!”

 

他们学校只是一所小高中,就连寄宿部都没有,夜里哪里还会有人?

 

丁程鑫喊了一会儿发现没人应,又开始撞门,但他也不是大力士,怎么可能把门撞开?

 

努力了一会儿发现没用,丁程鑫掏出手机来打电话,才想起他电话欠费了,本来今天打算借马嘉祺点钱交话费来着,可是马嘉祺的突然告白把令他措手不及,连借钱的事都忘了。

 

想起告白的事,丁程鑫就是一个头两个大。

 

他是真的把马嘉祺当做知心朋友,平时两个人形影不离,就连放假也要一起出去玩,好端端的,谁会想要和好哥们儿谈恋爱啊?

 

他怎么就没早点发现马嘉祺对他有意思呢?

 

现在丁程鑫回想起来才发现,其实跟马嘉祺两个人去看电影,这就很情侣,他喝马嘉祺喝过的水,这就很情侣,他还喂马嘉祺吃菜,这就很情侣,去马嘉祺家过夜睡觉他还会钻进人家被窝……也怪不得马嘉祺会以为他收到了暗示,可是他真的没有往这方面想啊!

 

钻兄弟被窝,这不很正常吗?!

 

丁程鑫绝望地叹了口气。

 

好吧,他得承认,这并不正常。

 

是他太迟钝了,才没有发现每次做这种事的时候,马嘉祺都会很紧张地看着他。

 

丁程鑫看了一眼漆黑的教室,被困在这里令他很绝望,而且天越来越黑了,白天吵闹的校园忽然变成了一处恐怖的密室。

 

丁程鑫不自觉想起来,人家说学校这种地方都是盖在旧社会坟地上的,因为学校人多阳气重,能镇压住这些不干净的东西。

 

现在是晚上,这里就剩下他一个人了!

 

丁程鑫有点慌,恐惧感随之而来。

 

“啊!啊!啊——”

 

此时外面突然窜出一声怪叫,吓得他猛然站起。

 

原来是一只乌鸦,窗户没关,它正好飞进走廊,扑腾了好久翅膀才飞出去。

 

乌鸦在玻璃上乱撞的声音实在吓人,丁程鑫拍了拍急速跳动的小心脏,不行,他必须得离开这里,学校太恐怖了!

 

丁程鑫扔下书包,试图从他们班级的窗户里面翻出去。

 

他先是踩到了马嘉祺的课桌上……好吧,又是马嘉祺。

 

主要是别人他也不熟,踩马嘉祺的课桌没负担,明天跟他解释一下就行了。

 

丁程鑫连忙强行把这个人从脑袋里面清除出去,然后专心爬窗户。

 

他们班级的窗户是下面有铁栏杆的,他想要出去,就得从上面最高处没有铁栏杆的地方爬出去。

 

那里平时连值日生打扫都够不到,足足有快三米。

 

丁程鑫踩着马嘉祺的课桌,又趁着他一米八的身高,猛然向上一跃,好不容易才摸到了窗子边。结果一个没抓住,落下来的时候连同桌子一起倒了,他整个人摔在了地上。

 

痛!

 

丁程鑫摔下来的时候还硌到了,痛得他差点流眼泪。

 

等身体的一系列疼痛缓过来,他才发觉腿疼得厉害,卷开裤腿一看,完,已经肿了。

 

身体上的疼痛和心里上的恐惧令丁程鑫感到有些绝望,无助的他迫切希望能有人来帮他。

 

“有没有人……来人啊!”

 

丁程鑫带着哭腔求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丁程鑫喊了一会儿也没人答应。

 

这也是正常的,毕竟这时候学校都闭校了,只有鬼才会回答吧?

 

正当丁程鑫苦涩的欲哭无泪,忽然外面响起一道声音:“阿程。”

 

靠!真有鬼!

 

丁程鑫汗毛瞬间竖起来,但仔细一听,这不是马嘉祺的声音吗?

 

他那种自带温柔还有点慌张的声音,丁程鑫再熟悉不过了。

 

再也没有比这种情况下遇到好兄弟更叫人激动的事,丁程鑫立即大喊:“马嘉祺,我在!我在教室里!”

 

一束光从窗边出现,没一会儿马嘉祺拿着手机走过来,探头就看见丁程鑫摔在地上,他的书桌也是凌乱地翻倒在地。

 

“你怎么回事?”

 

马嘉祺迅速走到门口,丁程鑫没想到他居然有班级钥匙,很快就把班门打开了。

 

丁程鑫看见他总算把心安然放下,欲哭无泪地说:“我回来拿耳机,结果不小心睡着了,门被锁上了,我就想着翻窗户。”

 

“那窗户可是快三米啊,你真不怕摔死!”马嘉祺震惊地说:“你就不知道打个电话吗?”

 

“我电话欠费了,”丁程鑫委屈说:“先不说那些了,快扶我……”

 

马嘉祺正要去扶他,此时忽然想到什么,又问:“我为什么扶你?”

 

丁程鑫愣了一下,显然没想到马嘉祺会这么回答,眨巴着大眼睛抬头看:“扶我一下怎么了?”

 

马嘉祺却不着急,甚至还就近坐在一个座位上,双手抱怀:“扶你也没关系,只是我想知道……我是以什么身份扶你的?”

 

丁程鑫满脸错愕:“就……以,好朋友的身份……”

 

说到最后,丁程鑫的声音变得很小,他自己都感到心虚。

 

马嘉祺跟他摊牌:“刚刚我在校门口等你,我想了一下,不要等明天,我现在就要你的答案。”

 

丁程鑫很懵,甚至都忘记脚上的疼痛,可是马嘉祺说的话让他无法面对,于是逃避道:“我不是说了吗?我没想好,明天再给你回答,今天先回家!”

 

“那你现在想,”马嘉祺抱着怀,抬了抬下巴:“我在这等,我不着急。”

 

丁程鑫都惊呆了,要是放在几个小时以前,他还可以立即逃跑,只是现在脚还塞在马嘉祺的书桌下,跑也跑不掉!

 

丁程鑫迟疑了一会儿,狡黠地看向他,弱弱问:“我答应了会怎么样,拒绝又会怎么样?”

 

“不怎么样,”马嘉祺一脸横横地说:“扶男朋友回家,那是天经地义。但要是你拒绝我,还让我扶你回家,那我不就成舔狗了?”

 

“我可不当舔狗。”

 

丁程鑫:……

 

艹,马嘉祺说的还有那么点歪理,他要是不喜欢人家,就不应该让人家再帮他做这做那的。

 

丁程鑫确实想拒绝,他本能对这个事有点抗拒……可是现在拒绝马嘉祺的话,后果可能就会被抛弃在这里。

 

他犹豫了一会儿,想着讨价还价:“……嘉祺,我们都做哥们儿这么多年了,为什么要打破这种关系呢?你不觉得咱们两个现在这样也挺好?”

 

马嘉祺清冷地眼神看着他,反问:“嗯?这话说的跟网上绿茶一个味儿啊,‘我们做朋友很好,所以继续做朋友吧’,是这意思吗?那你以后是不是还要打着哥们的旗号,跟我去看电影,吃我的冰激凌,靠我的肩膀,还钻我的被窝?”

 

“……”丁程鑫被怼得无话可说。

 

他反思了一下,这种行为好像是挺绿茶的。

 

但他那时候没往这方面想啊,他跟马嘉祺是好兄弟,做这些事不是很正常吗?

 

丁程鑫欲哭无泪:“嘉祺……我错了……”

 

马嘉祺:“我今天就要一个答案,同意或者不同意。”

 

丁程鑫:“我……”

 

马嘉祺:“你不能继续让我当舔狗了,行不行给我一句话。”

 

丁程鑫不说话。

 

丁程鑫弱弱地看马嘉祺。

 

马嘉祺不为所动。

 

丁程鑫撅撅嘴,快哭了。

 

马嘉祺最受不了他这幅模样,好像被谁欺负了,可怜兮兮的让人心疼。

 

他终于还是妥协了,叹了口气,走过来扶起丁程鑫。

 

“行吧,最后帮你一次。”马嘉祺说着把丁程鑫背在背上:“但是明天你一定要给我答案。”

 

“好。”丁程鑫的眼泪一下子就收起来,心满意足地搂住他的脖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经过两个人一翻努力,从窄街那边翻墙出去,马嘉祺继续背着丁程鑫往家的方向走。

 

这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,窄街两边有两排巨大的梧桐树,橙色的灯光从树叶缝隙间洒进来,给夏夜的街道添了唯美的诗意。

 

马嘉祺背着丁程鑫一步步走在街上,期间两人默默无话。

 

主要是告白把关系搞得很僵硬,现在说什么都不合适。

 

丁程鑫搂着马嘉祺的脖子,心想:这人确实很靠得住,每次有了关键事情,他总是依赖马嘉祺。

 

“喂,嘉祺,我能问你个问题吗?你为什么对我特别好呢?”丁程鑫很好奇。

 

马嘉祺没回头,说:“这不是废话嘛……”

 

丁程鑫想了想,确实是废话,还不是因为人家喜欢他!

 

他又问:“可是,你为什么会喜欢我……我是说,好端端的,因为什么啊?”

 

“因为什么……?”马嘉祺这次认真想了想:“因为,你的笑容吧,很有感染力,而且你对我很好……虽然有时候很皮,但是也有认真的一面……总之就是喜欢,喜欢一个人还需要理由吗?”

 

“需要啊,”丁程鑫说:“我就不会随便喜欢别人,除非这个人对我特别好,很照顾我,包容我的小任性小脾气,这不都是理由吗?”

 

说完,他心里“咯噔”一声,恍然大悟:马嘉祺不就是对我很好,很照顾我,包容我吗?

 

果然刚刚想完这件事,马嘉祺就回头很鄙视地瞟了他一眼,那眼神就像是在说:难道我还不够包容你吗?

 

丁程鑫:……

 

他连忙又开启了撒娇模式,耍赖地说:“哎呀马哥~~~我们不提这件事了,你看今晚的月亮好圆,好漂亮啊。”

 

马嘉祺:……妥妥的小绿茶发言。

 

但他还是抬起头来,跟丁程鑫一起望着天上的月亮。

 

这一看,顿时被惊艳到了。

 

一轮明月挂在天边,没有被五光十色的灯光遮盖住光彩,而是那么静谧柔和地照亮天空。

 

确实很美。

 

马嘉祺正在欣赏月亮,忽然丁程鑫叫他。

 

“喂,马嘉祺。”

 

马嘉祺应声回头,丁程鑫的嘴唇就贴了上来。

 

那有一点微凉的温度,薄薄的很柔软,带着丁程鑫独有的气息,在马嘉祺的嘴巴上短暂停留了一瞬,然后蜻蜓点水般的离开了。

 

马嘉祺惊讶地瞪大眼睛,回头去看他。

 

丁程鑫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又抬头看向月亮,说:“希望以后还能一起和你看月亮。”

 

一切尽在不言中。

 

马嘉祺沉浸在这个事实里,半天回不过神来,过了好一会儿才问:“所以,你是喜欢我的对吧?”

 

丁程鑫一直害羞地笑,不说话。

 

马嘉祺:“阿程,你回答我呀。”

 

丁程鑫:“我不想说出来嘛。”

 

“可我想听,”马嘉祺很执着问:“你是不是也是喜欢我?”

 

丁程鑫:“……我不知道。”

 

“这种事情怎么能说不知道?”马嘉祺惊讶:“你刚才都亲我了!”

 

丁程鑫被他搞得有点无语:“非得说出来吗?有些事不说反而更有美感不是吗?”

 

“有什么美感?我怎么没发现?”马嘉祺严肃说:“你要是不说清楚,明天又变卦了怎么办?”

 

丁程鑫:……

 

丁程鑫:“我在你眼里就是那种随时变卦的人吗?”

 

马嘉祺:“那可不好说。”

 

毕竟这么绿茶的男生,明天说嘴巴是不小心碰到的,他上哪说理去?

 

丁程鑫感觉这个人太不浪漫了,锤了他一拳:“我不是说了,以后还要和你一起看月亮,这意思还不明确吗?”

 

“不明确,”马嘉祺果断回答:“跟好哥们儿也可以一起看月亮!我需要实质性的答复,告诉我你喜欢我,跟我在一起,以后离刘耀文那个臭小子远点儿!别打着是弟弟的旗号就天天搂你。”

 

丁程鑫惊讶说:“连耀文的醋你也吃?我只把他当做一个好弟弟,我们之间没什么!”

 

马嘉祺:……

 

小绿茶又开始了。

 

马嘉祺顺势又问:“那我呢?你把我当做什么?”

 

丁程鑫一下子沉默了。

 

过了一会儿,他哼哼唧唧地含糊说:“……那啥。”

 

马嘉祺:“?那啥是啥?”

 

丁程鑫磨磨唧唧:“哎呀……就,那啥……”

 

“啥呀?”马嘉祺瞪大眼睛:“你倒是说出来啊。”

 

“哎呀,你这个人,怎么这么没情调呢!”丁程鑫恼羞成怒地噘嘴:“非得让我说出来!”

 

“对,我迫切需要明确的答案,”马嘉祺说:“我到底是你的舔狗,还是你的什么?”

 

“我怎么可能把你当成舔狗?”丁程鑫不可思议:“你在我心里一直都是好哥们儿的!”

 

马嘉祺紧张地问:“现在也是?!”

 

丁程鑫:“呃……”

 

马嘉祺忍不住把他放下来,激动说:“你刚才还亲了我,难道还当我是好哥们儿?!”

 

丁程鑫无法回应。

 

马嘉祺快崩溃了,他真是被这小绿茶拿捏得团团转,无奈丁程鑫就是不正面作答,这不是跟他逗着玩吗?

 

关键是这暧昧让他玩得明明白白的!

 

正当马嘉祺无语的时候,丁程鑫终于忍受不了了,一把揪过这个榆木疙瘩的领子,顺势吻了上去。

 

马嘉祺一下子不会动弹了,安静地享受着丁程鑫的吻。


他大约得到了想要的答案。







隐藏结局是吻后续



评论(1134)
热度(17513)
  1. 共50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文章禁止转载其他平台

© 张阿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