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阿玊

【文轩】人鱼传说 24






张、严二人手忙脚乱地将文轩二人带去客栈,又找到大夫为刘耀文正骨。

好在刘耀文下巴脱臼得很整齐,大夫用力一扳,他嘴巴又合上了。

刘耀文又气又委屈,想要训斥宋亚轩,问了张真源才得知宋亚轩一直在隔壁房哭鼻子。

“耀文,你到底做了什么,为什么小宋哭得那么伤心?”张真源不解问。

刘耀文满心郁闷,他比张真源更糊涂,委屈地道:“我不知道,我看他吓成那样,我安慰他,结果他就动手打我……你说说,怎么会有这么不辨是非的人,不知道哪根筋错了就要打人。”

他虽然嘴上说宋亚轩的坏话,可还是忍不住担心,偷偷溜到隔壁门口查看情况。



张真源没有跟出来,这正合刘耀文心意。

他虽然大男子气好面子,但对宋亚轩痴心一片。刚才在张、严二人面前大放厥词说要给宋亚轩颜色瞧瞧,其实口是心非,根本舍不得对他的憨憨小宝贝儿说一句重话。

现在四下无人,刘耀文清了清嗓,轻轻敲门。

“你在屋里吗?”

屋里没人回应。

刘耀文暗自苦恼,他从没见宋亚轩这样发过脾气,龇牙咧嘴地在门口为难。

“……还生气呢?”

“我做错了什么呀?我不就是安慰了你几句吗?”

“你知不知道刚才打得我好痛啊,要不是医治及时,我可就成哑巴了。”

“……宋亚轩?”

“你说话呀……”

不管刘耀文怎么说,屋里就是没回应。

正当刘耀文失去耐心时,门打开了。

宋亚轩抱着枕头,圆溜溜的大眼睛红肿肿的,显然刚刚哭过。

看见他这么可怜的小模样,刘耀文最后的怨气也化成了心疼,连忙问:“你怎么哭了?还生我的气呢?……对不起啊……可我真不知道错哪了?”

他跟在人家屁股后面说了一大堆,宋亚轩却不搭理,只是抱着枕头委屈巴巴往隔壁走。

刘耀文急了,拦住他道:“都该睡觉了,你去哪里啊?”

宋亚轩低头,赌气道:“轩轩去找张哥睡。”

他说完就要走,刘耀文震惊的再次把他拉回来。

“你说什么?!你是我的媳妇,跟别的男人睡觉成何体统?”

宋亚轩还在生他的气,大声道:“刘耀文儿讨厌,轩轩不要做你媳妇!”

刘耀文大惊失色:“这是你说做就做,不做就不做的吗?”他吓得紧紧握住宋亚轩的手,“咱们俩都……都生米煮过熟饭了,你已经是我的人了!”

其实并没有生米煮熟饭,但刘耀文已经慌了神,怕宋亚轩真的跟别人跑了。

宋亚轩不懂生米煮熟饭是什么意思,只是不悦地道:“我们吃的米都是买的,从没自己煮过!”

这回答驴唇不对马嘴,但刘耀文顾不上跟他讲道理,只是一味强调,“我不管!反正你是我的人,不许你跟别人睡觉!”

“我不要跟你睡!”宋亚轩大声道。

刘耀文更大声:“那你一个人睡床,我睡地上不就好了?这样不就不是跟我睡了?!”

“好!”

宋亚轩不明白同房睡和同床差别不大,只是听说不用跟刘耀文睡便气呼呼答应。

刘耀文担心他反悔,特意跟着他回到房间,看着他把枕头摆回原位。

至于自己,则是给地上铺床铺盖,打算就地过夜。



小夫妻头回吵架,刘耀文翻来覆去睡不着,憋了一肚子无名火。

他不知道宋亚轩为什么生气,居然还要跟别人睡觉,这不是给他戴绿帽吗?!

但想来宋亚轩不懂人伦教理,只是在跟他赌气。即便如此,刘耀文也气得够呛,张真源确实是个温柔的好性子,又对宋亚轩极为体贴……比起自己这坏脾气好了不知多少倍。

刘耀文一下子没了安全感,心里懊恼,他明明有好几次机会可以把宋亚轩占有,可到了现在两人都还是清白之身,万一宋亚轩以后遇见良人……他被别人捷足先登怎么办?!

思及此,刘耀文觉得圆房这事迫在眉睫,即便宋亚轩不愿意,他也得赶紧生米煮成熟饭!

刘耀文立即翻身起来,三下五除二把自己脱个精光,壮着胆子爬上床去。



宋亚轩正躺着,忽然感觉有人从身后钻进来,怔怔回头。

饶是刘耀文心想:今天一定要把他办了,他要是挣扎我就来强的,先把人搞到手才最重要……可是看到月光映出宋亚轩眼中清澈的泪光,顿时什么邪念都没了,只剩下满满的内疚和怜惜。

“你怎么又哭了?”

宋亚轩想起他说鲛人坏话,自己的身份若是被刘耀文知道了,他一定瞧不上自己,不会再像从前那般对自己好。

这些念头一直在宋亚轩脑海中挥之不去,他虽然不知道怎么表达,但却觉得慌张伤心,好似已经被刘耀文抛弃了,止不住无声落泪。

刘耀文连忙将人搂在怀中哄道:“是我不好,我是不是说了不应该的话?你不要放在心上,你打我骂我都行,别哭了好不好?这样子我好心疼……”

宋亚轩被他抱在怀中,也紧紧抱住刘耀文。可是转眼想到刘耀文鄙夷鲛人,这怀抱不过是一时甜蜜的陷阱,连忙推开刘耀文。

“我不要你!我讨厌你!”

他说完跳下床,光着脚丫跑出去。

“哎!宋亚轩,你去哪啊?!”

刘耀文想起身追,可是他一丝不挂,只得连忙下床穿裤子,一边穿一边扯着嗓子喊:“你去哪啊,你等我呀!”



时间倒回一个时辰前。

刘耀文去找宋亚轩和解,他前脚出门,张真源想跟过去,却被严浩翔阻拦。

“真源儿,人家夫妻吵架,你就不要去了。”

张真源是个实诚人,听严浩翔提醒才反应过来。

回来一路上严浩翔都不怎么说话,此时房中只有他们二人,张真源便问:“对了浩翔,当时那个头领跟你说了什么?贺儿到底被他们抓到哪?”

严浩翔忧心忡忡地走到门口,将门紧闭之后回来对他道。

“真源儿……我怕是,此生再也没机会见到霖霖了。”

此话一出,张真源大惊失色,“什么意思?难道贺儿已经被……?!”

“他还活着,是安全的。”

张真源提着的心放下,连忙又问:“既然如此,为什么说你们见不到了呢?”

严浩翔抬头看他,眼中有泪光闪烁,“你知道他被谁抓走了吗?”

他学着当时头领的手指,指向了天空。

张真源不明所以,“是上面的人……是天……?”

在广阔的中原,只有一人能用天作比喻。

天子。

张真源大为震惊道:“你是说,屠杀我们族人的是皇上?!”

严浩翔失神点头。

“皇上命令长老炼丹被拒绝了,便下令屠了我们村子,还抓走了霖霖。”

回来这一路上,严浩翔都在想事情的前因后果,终于被他想通原委。

“真源儿,你还记得吗?咱们小时候一起溜进长老的藏书阁里面偷看禁书……”

张真源点头:“我当然记得啊,你、我、贺儿,咱们被长老抓到之后罚得好惨,手板都被打肿了。”

严浩翔继续道:“藏书阁有本《丹经》,当时我年纪尚小,但那书中内容实在惊为天人,看过之后,在我心中形成了难以磨灭的记忆……”

张真源纳闷问道:“我们不是在说皇上抓走贺儿的事情吗?你怎么会说起这些往事?”

严浩翔道:“因为这是一件事,你听我慢慢说来……你就不好奇,皇上大费周章找到咱们村寨,屠村抓人,是为了什么吗?”

张真源:“你说是为了让我们给他炼丹。”

“炼什么丹?”严浩翔反问他,“皇上乃九五之尊,他能缺什么?”

张真源说不出来了。

是啊,皇帝高高在上,是天下权力最大的人,他还能少什么呢?

严浩翔主动为他解惑,“坊间一直谣传,咱们皇上是个不能生的……”

话已至此,张真源恍然大悟道:“你是说皇上不能生孩子,他想治愈缺陷?”

严浩翔话锋一转,又从他幼年时所见所闻开始说起。

“当初我无意中翻看过《丹经》,其中有种丹药名叫‘百转重生丹’,据书记载,人死不超过三日,服下此丹能死而复生,活人若是服用这种丹药,身体各方面的顽疾皆能治愈,所以取名百转重生。”

张真源不敢置信,丹药只是强身健体的辅助药品,若说能叫人死而复生,实在超乎常理。

“这不可能的啊!若是真的有这么神奇的丹药,那为什么咱们族的人自己不吃?”

“这便是问题所在了,因为炼制这种丹药需要天下八大珍奇之物,千年人参、天山雪莲、白化鹿角……还有人鱼骸骨。”

张真源听后只觉得震惊,千年的人参或许有,踏遍天山也能采到雪莲,天下总要有得了白化病的鹿,可这人鱼骸骨……

“人鱼是神话杜撰,这世间根本没有人鱼!”张真源立即否认。

“鲛人与人类繁育的后代便是人鱼……”

严浩翔呢喃道:“当初我在书上看到这行注解只觉得震惊骇人,鲛人那么可怕,正常人谁会与鲛人结合?可咱们今天在伐木厂里看到的……多半就是皇上的意图。”

张真源想起今夜他们潜入时看到那一幕人间炼狱,顿时犹如五雷轰顶,“皇上让男人和鲛人繁衍,为他造出人鱼,取骸骨炼丹……?”

他光是想想吓得头皮发麻,又连忙问:“那贺儿呢?”

严浩翔怔怔道:“应该在紫禁城囚禁着,待皇上集齐了八种材料,还需要他炼制百转重生丹,丹药一日不成,霖霖就会被他囚禁……直到死。”

他的声音万念俱灰。

一直以来支持严浩翔坚强的信念便是救出贺峻霖,如今知道了贺峻霖的下落,他却束手无策。这些日子以来的仇恨终不得报,严浩翔好像一下子失去了活着的意义,颓废绝望。

“严浩翔……你、你别灰心呀,我们再想想,一定有办法的!”张真源手足无措地安慰他。

严浩翔苦涩笑道:“什么办法?难道凭我们两个人杀入紫禁城,在千军万马之下救出霖霖吗?”

皇帝为了重获男人的能力,屠村抓人炼丹,还逼迫百姓与鲛人配种……这样心肠歹毒,人命在他眼中不过草介,贺峻霖若是一天炼不出丹药,皇帝绝不会放他自由。

严浩翔呢喃道:“人鱼乃是天选灵兽,天时、地利、人和才会孕育出的神奇物种,皇上想要人工造出来是不可能的,我怕是致死都无法再和霖霖相见了……”

见严浩翔被磋磨了心志,张真源连忙安慰道:“也不一样啊!或许……或许这世上原本就有人鱼!皇上找不到,却正好被咱们找到了,咱们就用人鱼去交换贺儿,这样你跟贺儿就能团圆!”

严浩翔苦笑道:“书上说人鱼在海中日行千里,根本没人能抓得到。难道你我就坐在这,就会有人鱼自己送上门来吗?”

话音刚落下,宋亚轩破门而入,哭着跑进来躲在张真源身后。

二人还没问他发生了什么事,便听见刘耀文的叫喊声。

“你去哪啊,这么晚人家都睡了,别打扰张哥翔哥啊!”

刘耀文衣衫不整地跟进来,见张真源和严浩翔正奇怪地看着他,顿时窘迫一笑。

“哟……哈哈,两位哥哥还没休息呢?”






彩蛋是小王爷忽悠媳妇儿示弱,翻车。







评论(102)
热度(1652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文章禁止转载其他平台

© 张阿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