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阿玊

【舅夜】 拜见岳父大人 11(结局)


苏汉伟和草莓震惊地看着高学成。

“爸爸你这是干嘛呀!”

“老高,那毕竟是咱女婿。”

高学成顿时瞪大了眼睛,盯着草莓质问:“你你你你说什么?你刚才管那臭小子叫什么?”

草莓叹气道:“他今天为小伟奋不顾身,我已经承认他是我女婿了。”

“你承认个屁,小伟是我的儿子!”高学成叫道。

“我是他干爹,”草莓立场坚定:“这回若风跟我想法一样,他这会儿正带人赶过来,今天不管你去不去,我们俩都要把人救出来。”

“干爹,我也要去!”

草莓转身去收拾东西,苏汉伟立即跟上他。

看着儿子跟兄弟就这样“叛变”,高学成呼吸都不顺畅了,怎么所有人都被那小兔崽子收买?好气啊,嘤嘤嘤!

草莓收拾完,又进来问他:“你去不去?”

“我……”

高学成欲言又止,最后嘟着嘴,闷声闷气地跟过来。

“我可不去救他,我就是为了保护你们……”

小区外面停了十几辆面包车,兄弟们都到齐了,若风接上三个人后风风火火开往郊区。


 

道上混的基本都互相认识,几个小弟随便一打听,就查出陈圣俊被大金牙绑到了后山。

从前这座山是混混们打架斗殴的常驻地,对于高学成来说再熟悉不过。

时隔多年再看车窗外的风景,高学成内心感慨万千。

突然一只软绵绵的小手拉住他,高学成转头,苏汉伟正用楚楚可怜的小眼神望着他,含着眼泪欣慰地笑:“我就知道你不会不管陈圣俊的,爸爸最好了。”

高学成满腔的情绪堵在嗓子眼,忽然间什么话也说不出来。

他搂过儿子的栗子头亲了一口,轻声说:“一会儿要是打起来,你就躲在车里不要出来,知道吗?”

苏汉伟点点头,抱他抱得更紧了,“爸也要小心啊。”

这温柔的关怀话差点令高学成当众飙泪,钢铁直男的心都化成一汪软水,这下确定自己上辈子肯定拯救过宇宙,所以老天才赐给他这么好的儿子。



郊区的后山。

陈圣俊被倒吊在一颗树上,大金牙正对小弟大发雷霆。

“我就觉得这不可能是高学成的儿子,他能生出这么高的儿子吗?!你们这群废物,抓错人了!”

“大哥,不好了!高学成带人过来了。”

话音刚落下,一排面包车出现在树林里,把大金牙等人团团包围。

面包车停下一开门,呼呼啦啦下来一百多号社会人,场面十分壮观。

大金牙在监狱里多年,小弟们早就散的差不多了,现在在场也就十几号,要是真火拼起来,他没有任何胜算。

小弟们慌了,忙问:“大哥,这怎么办啊?”

大金牙也有点怵,转念一想,我抓的又不是高学成的儿子,怕个毛啊!

这时候高学成和草莓若风三人走上来。

草莓怒道:“大金牙,冤有头债有主,那男孩和咱们的事无关,你赶紧放人!”

大金牙眸光里闪过阴鸷,笑道:“既然和这事没关系,那还劳烦你们出动这么多兄弟?你当我傻呀?”

他原本以为陈圣俊不是什么重要人物呢,但是看对方人这么齐,又觉得自己没抓错。

正在这个时候,苏汉伟从后面跑出来,看见心上人被倒吊在树上,心都揪起来了,赶紧安慰陈圣俊:“你不要怕,我爸爸来救你了!”

高学成顿时觉得很没面子,扯扯儿子的衣服别扭道:“我没有要救他。”

可陈圣俊已经听进去心上人的话了,嘴里堵着抹布不停冲他们点头,感动得泪眼汪汪。

这个感激的眼神令高学成毛骨悚然,他烦躁地大声问:“大金牙你到底想怎样?!”

有个很没眼力劲儿的小弟也跟着怒喝:“王八蛋,你还不快放了我们大哥的女婿!”

女婿?!

顿时树林里鸦雀无声。

高学成震惊地回头,草莓和若风连忙摆手:不是我们说的。

苏汉伟和陈圣俊的事太明显了,不少小弟早就察觉到,再加上这次出动大队人马来救援,自然以为高学成已经认同了这个女婿。

高学成尴尬又震惊地龇了龇牙,恨不能找个地缝钻进去。

大金牙等人也是愣了一会儿,忽然哈哈大笑,指着陈圣俊道:“原来这是你女婿啊?”

“他不是!”高学成立即反驳。

“那你派这么多人来救他?”

大金牙自以为抓住了高学成的软肋,嘚嘚瑟瑟走上前道:“高学成,今天你要是不给老子跪下,我就拿你女婿开刀!”

“都跟你说了他不是我女婿!”

一口一个“女婿”叫得高学成简直没脸活着,他火冒三丈,忍不住朝大金牙飞起一脚。

别看高学成已经金盆洗手多年,真打起架来还和当初一样无敌勇猛。

大金牙被他一个回旋踢正中下巴,当场“噗噗噗”吐出几颗金灿灿的牙齿,在空中华丽丽地进行了三百六十度旋转后落地。

时隔多年再次被高学成打掉牙,而且还是一招K.O.,大金牙震惊到不行,捂着满嘴的血哆哆嗦嗦地下令:“给我砍他!”

叫了半天没反应,回头一看,小弟们已经被草莓若风等人包围了,正瑟瑟发抖地举手投降。

苏汉伟激动地扑到高学成怀里:“爸爸好帅,好厉害啊!”

高学成终于在儿子面前威风了一次,正要得意洋洋说两句装逼话,四周突然响起警车鸣笛的声音。

帅不过三秒的高学成立即怂了,连忙冲草莓若风吼:“我靠警察来了,快跑!”

他抱起苏汉伟正打算逃命,若风淡定道:“跑个毛啊,你不是早就从良了吗?”

高学成这才想起自己根本没违法,都是年轻的时候怕警察怕惯了,听见警笛就触发本能反应。

这会儿他恍然大悟,又得意起来,“没错~我不用跑,我是受害者,哈哈哈哈!”

高学成这辈子第一回当受害者,简直不要太兴奋。

草莓和若风看他傻样简直丢人到家了,都装不认识他。



大金牙出狱第一天再次锒铛入狱,这次是绑架罪,加上他有前科,判刑特别重,估计又要在里面呆上好一阵子。

高学成等人去警局喝了口茶,又跟没事人一样出来了。

陈圣俊感激地不得了,坚持要请三位大佬吃饭,感谢岳父们的救命之恩。

若风和草莓都欣然接受,只有高学成一脸阴郁,仿佛不是去吃饭而是去上刑。

 


席间。

陈圣俊殷勤地给三个人倒酒,招呼服务员上菜,忙里忙外地巴结高学成。

“爸,喝酒。”

“小兔崽子,你叫我什么?!”

高学成摔了酒杯站起来要揍人,被若风和草莓拦住。

“好啦,这里是饭店。”

“可是这小兔崽子他……”

“女婿又没叫错。”

“可是他……”

“闭嘴,喝酒。”

苏汉伟啃着鸡腿,乐呵呵地看着草莓和若风把自家老爸按在饭桌上摩擦。

陈圣俊抽了张纸巾,细心地给他抹掉嘴上的油,苏汉伟乖巧地仰着脸给他擦拭,小两口你侬我侬地深情对望。

高学成看得心酸,忽然觉得自己上辈子根本没拯救过全宇宙,拯救全宇宙的人明明是陈圣俊。他抱着草莓伤心地哭起来。

大家愣了片刻,顿时笑成一团,高学成果然喝多了!



六月,高考在即。

苏汉伟突发高烧,上考场都迷迷糊糊的,成绩下来果然考砸了,明明是清华北大的水平却变成只能勉强读二本。

苏汉伟倔强性子上来,坚持要复读,高学成也大力支持他。

于是爷儿俩再次开始备战高考的生活。

高学成心想这样也好啊,陈圣俊上了大学,从此跟儿子见面的机会就少了!

哈哈哈哈,这场持久战打了一年多,最后还是自己赢了。

高学成得意洋洋,早就忘记当初他把陈圣俊打住院,陈圣俊养病留级的事情。

直到有一天……



高学成来学校开家长会,坐在苏汉伟的位置上。

旁边传来女人的幽香,一个挺着大肚子的少妇在他旁边坐下。

“高先生,好久不见啊。”

王美丽?!

高学成震惊地问:“你怎么在这?”他盯着她的肚子:“这……?”

王美丽摸着肚子,脸上挂着幸福的笑:“我很快就要当妈妈了……小俊的爸妈又出国了,所以叫我来替他们开家长会。”

王美丽说着又笑了,指了指自己的座位道:“真是巧呢,他们俩又是同桌。”

“又是同桌?!”

高学成只觉得天旋地转,木木地怔了一会儿,翻了个白眼摔倒在课桌底下。

“高先生你没事吧?”

“喂!”

“来人啊,这里有人晕倒啦!……”



——全文完。


评论(21)
热度(8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文章禁止转载其他平台

© 张阿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