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阿玊

【文轩】人鱼传说 22





“上面有人!”

所有杀手同时抬头,看到了头顶的刘耀文。

此时刘耀文若是再朝宋亚轩而去,只会连累宋亚轩被发现。思及此,他便从房梁上跑回来,靠近张真源与严浩翔。

杀手们以为他是二人同伙,立即架梯子爬房梁,持刀朝刘耀文杀去。

刘耀文应变机敏,对梯子用力一踹,那梯子便竖着倒过去,没来得及爬上来的杀手们摔了个惨痛。

但厂房内的梯子不止一个,其他杀手从别处登高,提刀朝他冲过来。

眼看下面还有一堆杀手,而房梁上的也从四面八方包围。这遭是天罗地网,插翅难飞,刘耀文只好拔出刀与他们硬拼。



由于刘耀文突然暴露,许多杀手把注意力转向他,分散了攻击。

张真源本来已经觉得坚持不住,忽然听门外吵吵起来,似乎有打斗的声音。

他感觉自己的压力小了不少,于是趁机问:“严浩翔,你还没好?!”

这厂房内的小屋只有小小一间,是供头领休息的。

此时头领蜷缩在墙角,鼻青脸肿,腿也断了,成一种奇怪的扭曲状。

严浩翔神情肃然,带着森然的杀气朝他逼近。

“说,贺峻霖被你们抓到什么地方?!”

这声音虽然不大,却自带一股凶恶的震慑力,好似下一刻便能叫人深处阿鼻地狱。

也难怪严浩翔会有这般反常的情绪。

他们乃是巴蜀的少数民族,百年来族中流传着神秘炼丹术,祖先为了防止歹人觊觎,迁到深山与世隔绝。

严浩翔与张真源是竹马兄弟,他还有一未婚妻贺峻霖,三人在族里生活一直都是安静祥和。

忽然有一天,一伙歹人闯进他们山寨,烧杀掳掠。

张真源和严浩翔采药而逃过一劫,归来时只见到他们的世外桃源已然不在,藏书阁的炼丹经书全部被人搬空,亲人尸横遍野,处处残垣断壁,贺峻霖也下落不明。

灭族之仇不共戴天!

二人追查至此,他们早先勘察地形,商量计划,由张真源堵门,严浩翔负责逼问贺峻霖的下落。

此时严浩翔已经没了耐心,他抽出圆月弯刀,面色阴冷地朝领头走去,目光俯视头领时像在看着一个将死之人。

“我们族到底跟你有什么深仇大恨,你们要灭我全族……?”

他的刀尖泛着寒光,头领吓得颤栗说道:“你不能杀我……我,我是朝廷的人!”

严浩翔愣住,他们族一直隐居深山,与朝廷没有瓜葛。

领头接着说道:“若是你们长老肯配合炼丹,何至于闹到这种下场?这都是你们的错,是你们非要跟朝廷作对!”

严浩翔脸上的震惊逐渐化为震怒。

张真源在门口听着,也是骇然。

因为炼丹术,朝廷竟然灭了他们全族?!

严浩翔双眼猩红,愤怒已经快要冲破头顶,他手起刀落,圆月弯刀削铁如泥,像切豆腐般轻盈砍下领头的手指。

领头生不如死,抱着流血的手凄声惨叫。

严浩翔拽住他的衣领,几乎疯狂地问:“说!贺峻霖到底在哪里?!”

“他被抓去炼丹了!”

领头的惨叫声刺耳,求饶地说道:“是我的上司把他带走的!只要丹没练成,他就肯定还活着……你别杀我呀!”

听到心上人尚在人世,严浩翔眼底出现希望之光,立即追问:“他在哪里炼丹,给谁炼丹?!”

不论天涯海角,他都要把贺峻霖救出来。

那头领疼得嘴唇发白,冷汗簌簌,可是却紧紧盯着严浩翔,嘴角露出冷笑。

“你说……还能有谁?”

他看着严浩翔,慢慢伸出手来指向上方。

张真源还没明白这个手势是什么意思,但严浩翔懂了,霎时间仿佛被五雷轰顶,刚刚燃起的希望之火全部熄灭。

领头人见他明白自己的意思,咧着苍白的嘴唇大笑:“你现在懂了吧?……你永远惹不起我们,我劝你快放我走,说不定我还会留你一条狗命……”

严浩翔凌厉的眼神扫过来,圆月弯刀出手,一刀结束了他的性命。

领头绝没想到自己连“那位”都搬出来了,却还是没能震慑住严浩翔,脖颈上的刀口突突向外喷血,到死还不敢置信地瞪大双眼。

待严浩翔来到张真源身边,张真源立即问:“他说的那人是谁?”

严浩翔并不回答,只是脸色铁青道:“出去再说!”

二人合力推开大门杀了出去。



他们一到外面,立即发现房梁上有打斗,不约而同地看到正在和杀手们拼杀的刘耀文。

张、严二人皆是吃惊。

“耀文兄弟?”

刘耀文百忙之中道:“巧啊,又见面啦?”

众人都有一堆疑问,但大伙都在跟杀手们拼搏,显然目标不同,敌人相同。

刘耀文立即施展轻功飞下去,与张真源严浩翔一起,三人背对背与杀手们作战。

这些杀手是朝廷的人,训练有素。头领死了,立即有副头领站出来指挥,让杀手们蜂拥而上朝他们围攻。

刘耀文武功奇佳,张真源和严浩翔也是好身手,三人背对背防御,拼杀起来不落下风。

但无奈杀手实在众多,一波波朝他们扑过来,源源不绝。

三人杀到满地横尸,可放眼望去杀手们还是黑压压的一片,人头攒动,刀光晃晃。

张真源与严浩翔之前勘察过撤退地形,二人当机立断道:“耀文兄弟,此地不宜久留,快跟我们走!”

二人说完便在前面杀出一条血路,边打边退,欲意离开。

他们所走方向正好与牢笼方向相反,刘耀文没办法接应宋亚轩。刘耀文见他们已经撤退,迟疑片刻道:“你们走吧,宋亚轩还在那边!”

说完一人提刀,反向冲杀进了人群。

张、严二人与文轩不过是一顿饭的交情,生死攸关的情况下,通常大家都是先顾好自己,因此刘耀文也没开口叫二人帮忙。

他转身冲入杀手人群,严浩翔与张真源却不约而同停下脚步,两人对视一眼,显然都在迟疑。

他们不清楚刘耀文为什么会在这里,还以为是文轩二人打从饭后一直跟踪,见他们二人遇难特地前来帮忙,若是他们就这样走了,岂不是忘恩负义?

张、严迟疑片刻,道:“耀文兄弟,我们来帮你!”



都说生死攸关见真情。

张真源与严浩翔本来能够全身而退,却冒着生命危险回来帮忙,可见二人确实是难得的真性情。

刘耀文见他们二人冲回来,心中振奋道:“多谢了!”

三人又背对背往里进攻,很快杀到了牢笼附近。

此地全都被铁笼子划分成了一块块,成狭窄的通道,杀手们也不能一齐进攻。

这地势对于三人有利,刘耀文在前面打头阵,而张真源与严浩翔在后面断后。

三人在刀光剑影里边杀边移动,很快刘耀文看见了宋亚轩。

就在他们三人刚才在那边拼命时,宋亚轩已经撂翻好些杀手,正在破坏最后的牢笼铁索。

副将跟随至此,发现他们竟然还有一人,见宋亚轩正在释放鲛人,登时惊慌大喊:“鲛人逃脱牢笼了!快!快!”

不用他再多说,众杀手的目标立即转移,向着宋亚轩与鲛人们而去。

他们在此地的目标便是让鲛人繁衍,若是鲛人逃跑,等于任务失败,朝廷降罪下来谁也吃罪不起。

房顶之上的杀手源源不断,快速略过刘耀文的头顶朝着宋亚轩下饺子般跳下去,很快将他包围。

宋亚轩身怀巨力,无所畏惧,此时见到伤害同类的坏人送上门来,那张稚嫩的小脸上怒气满满,将手中拽下的铁链和铁锁当做武器,朝着冲过来的杀手挥舞。

那铁链是用来关押鲛人的,足有几十斤重量,被他大力甩出,杀手登时脸上凹陷下去,骨头都砸碎了。

一声惨叫之后,宋亚轩抓住这名杀手,使用人棍在牢笼之间的狭道里面挥舞,杀手们无法靠近。

宋亚轩已经被杀手们团团围住,人头攒动,将他纤瘦的身躯淹没。

刘耀文紧张万分,提刀奋力拼杀,恨不能插翅飞到宋亚轩身边,心焦之下只得大喊:“宋亚轩,往我这边来呀!”

宋亚轩正在人群之中奋力挥舞人棍,听到刘耀文的呼唤立即调转头,朝着刘耀文的方向而去。

但从房梁上进攻的杀手越来越多,他们都从牢笼上方跳下,夹在刘耀文与宋亚轩的道路中间,二人想要突围实在难比登天。

宋亚轩被杀手们前后夹击,半天挪不动一步,心焦之下,不顾一切地朝着刘耀文奔过去。

背后的杀手趁机偷袭,一根长矛窜出,直直朝着宋亚轩后心捅过来。

宋亚轩虽然力大无穷,却不是铜墙铁壁,若是被长矛刺中也会一命呜呼。

说那时迟那时也快,地上昏昏欲睡的鲛人忽然挣扎着从地上坐起来,挡在宋亚轩与那长矛之间。

这些鲛人与宋亚轩心灵相通,知道宋亚轩是来救他们的,于是使出浑身解数舍命相救。长矛的利刃瞬间刺穿了鲛人柔软的喉咙,当场毙命。

宋亚轩回头,只见那锋锐的长矛从鲛人的脖颈之中快速退出,鲛人身躯一震,就要倒地。宋亚轩下意识抱住她,看着那鲛人脖颈鲜血狂涌,无力回天。

他看到同类死在了自己怀中,心中痛不欲生,硕大的泪珠从眼眶掉落,凝结成了一颗颗耀眼的淡蓝色珍珠。

但杀手们才不会给他悲伤时间,一群人见宋亚轩失了神,明晃晃的刀剑冲着他无情砍来……









这章先不写关系了,贺儿和马哥还没正式出场


彩蛋是:小人鱼掌握人间财富密码,小王爷舍下脸来吃软饭









评论(91)
热度(1563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文章禁止转载其他平台

© 张阿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