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阿玊

【舅夜】 论如何潜规则秘书 9(大结局)

9


宿醉总是令人难受,昏昏沉沉仿佛坐了一夜的过山车,嗨得又晕又想吐。

陈圣俊从沙发上坐起来,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这是谢天宇家。

“醒啦兄弟,喝点水吧。”

谢天宇拧开一瓶矿泉水给他,随后心虚地拿出陈圣俊的手机。

“你舅打一晚上电话了,我不敢接,你接吧……”

谢天宇怂得原形毕露,电话又震动了,他像是扔烫手山芋似的,赶紧递给陈圣俊。

陈圣俊头疼欲裂,颓废地叹了口气,接起电话。

“喂。”

高学成一点没啰嗦,开门见山道:“两个事儿。

“第一,告诉谢天宇那小兔崽子给他自己备好棺材。”

“啊……”

陈圣俊还处于大脑一片混沌中,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“第二个事儿,”高学成顿了顿说:“苏秘书今天要走了。”

脑袋里的混沌瞬间消散,鲜血淋漓的记忆乍现出来,强迫陈圣俊不得不面对。

就连呼吸都变得格外困难,每一次空气进入胸腔都带着撕心裂肺的痛。“关我什么事,”陈圣俊声音颤抖着:“他已经辞职了,不再是我的秘书了。”

高学成一反常态没骂他,只是长叹了声,语重心长说了一翻话。

“你是我外甥,我从小看你长大。要不是这一点,你在我眼里就是个渣,还特别废物的渣!只有这半年以来你才有点正经样子,你当我眼瞎,看不出来是因为苏秘书吗?

你换过多少人了?只有在他这,你才像个人。”

高学成没给他回应的机会,又说:“苏秘书早上七点的飞机,他不让我送,说可以坐早班电车去,估计这会儿应该在路上了。

你想怎么办是你的事,我只说最后一句。要是他走了,你这辈子再也不会遇到第二个这样的人。”

高学成雷厉风行,说完就挂了电话。

陈圣俊坐在那愣神,谢天宇凑上来问:“你舅说什么了?提没提我?”

“他说,苏汉伟要走了。”陈圣俊呢喃着,心里空荡荡的。

那毛茸茸的栗子头在脑海中浮现,照进他撕心裂肺后的内心世界里,在废墟残骸上又消无声息地构建出一隅天堂。

这样的刻骨铭心,怎么能说忘就忘?

 

陈圣俊脑子还没反应过来,身体已经先给出了决定。

他站起来,二话不说朝着外面走。

哪怕要倾尽所有,他也要留住他!

谢天宇急得跟着站起来。

“你TM还去犯傻呀?是谁昨天晚上哭着说,要是再动真心就是我孙子的?”

他的话音落下时,陈圣俊脚步忽然顿住,转头又回到谢天宇面前。

陈圣俊的眼睛泛着红,带着宿醉的颓废,声音沙哑地开口:

“爷爷,借我点钱打车。”

 

 

早班电车,上班的人格外多。

苏汉伟背着包拉着行李箱,站了很久才轮到一个座位。

他走过去坐下,刚把书包卸下来,电车就突然急刹车,害得包差点地掉在地上。

一个青年在车门打开之后匆忙地跑上车。

“操,你急着死啊。”

司机气得大骂。

陈圣俊道歉:“对不起。”

他目光在车厢里扫了一圈,很快看到了苏汉伟。

正想张口说话,司机说:“上车投币!”

陈圣俊连忙翻兜,他管谢天宇借的钱刚才匆忙下车时都给了出租车司机,口袋里竟然一分钱都没有。

“我不坐车,就找个人。”

司机诧异道:“你有病吗?要么付钱要么下车。”

陈圣俊不再理会他,大步朝着苏汉伟走过去。

全车人都在看着他,除了苏汉伟。

他淡定地望着窗外,对车上发生的一切充耳不闻。

“别走,留下来。”

陈圣俊对着他的侧脸说。

在这一刻,别人的眼光都不重要了,他只在乎眼前的人,这个他绝对不能再错过的人。

一次错过,两次错过,即使还能有下次,他也会同样错过。退缩会成为习惯,令他一辈子迷失,再也找不到自己的终点站。

 

电车是凭轨道行驶,不能占用太久时间,司机急匆匆走过来催他下车。

乘客也受不了,站起来跟司机一起拉陈圣俊:

“你他妈要演韩剧回家演,我们还急着上班呢!”

陈圣俊被几个人拉扯着,拼命地挣脱:“他不跟我走,我绝不下车!”

他撕心裂肺叫喊的时候,苏汉伟一直望着窗外,握着拉杆箱的手指逐渐发白,微微颤抖着。

这里不是夜总会,有钱也占不了上风。

几个乘客跟司机拉拉扯扯把陈圣俊踹下车。

电车关上了门,夹到陈圣俊的手,他顾不上疼痛,开始跟着车跑起来。

 

这一次,陈圣俊彻底疯了。

他在清晨的大马路上追逐着电车狂奔。

拼命叫喊的样子像个傻瓜,车上的乘客都在惊讶地看他,拿出手机录像。

陈圣俊追着电车,不要命似的跑,连开口说话都没有多余力气。

他眼神里透着除非死,不然绝不停下的意志。

在车上看热闹的人有点笑不出来了,默默转头看苏汉伟,猜测两个人之间什么关系。

电车开始加速,速度不是很快,但也绝对不是真爱就能弥补的。

陈圣俊还是一点点落后,渐渐抓不住电车的门了。

“苏汉伟!”

“你不要走啊。”

“我爱你……”

不用回头,只听声音就知道他越来越远。

最终电车还是慢慢远离,在泪水模糊的视线里成了一个小小的红色方片。

这一刻陈圣俊才真真正正意识到,苏汉伟对于他来说到底多重要。

他跪在马路上,不顾形象的失声痛哭。

 

 

电车远远地停下了。

那里并没有车站,一定是因为有乘客拉了紧急刹车制动。

车门打开了,一只行李箱先被放下去,小栗子头背着书包,从后门跳下来。

他拉着行李箱,沿着铁轨开始一点点向回走。

陈圣俊的哭声慢慢止住,揉了揉眼睛,恍惚觉得自己出现了幻觉。

苏汉伟的身形越来越近,这时候陈圣俊才发现他脸上挂着泪,一边朝自己走一边哭。

小栗子头哭得好可怜,像是被主人抛弃了很多次的小狗崽,明知道回来可能还会受伤害,但就是一次次自投罗网。

最后,他站到了陈圣俊的面前。

“陈圣俊啊……”

苏汉伟委屈极了,抽抽搭搭地说:

“……你总是有办法,让我为你回头。”

 

 

陈圣俊惊喜地不知所措。

他突然想起来什么,立即说:“对了,上次我……说谎了。”

“你问我以前有没有对别人认真过,其实是有的。三年前我曾经遇到一个人,我和他睡过一夜之后给他留了电话,约他在什么地方见面。可是我喝多了,记不清见面地点,我一直等那个人给我打电话,但他最后也没打……”

苏汉伟越听越吃惊,哭声渐渐止住,听到最后,他居然露出惊喜的表情。

这反应着实令陈圣俊没料到,呆了半天,忽然惊觉。

“那人……该不会是你?”

苏汉伟没说话,擦着脸上的泪给了他一个肯定的笑容。

“卧槽……”

陈圣俊惊呆了,除了感叹词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。

是怎么样的缘分啊,电话号码没留住那个人,老天就把那人又送到他身边,成了他的秘书。

苏汉伟问:“你上一次为什么不说呢?”

陈圣俊想,当时我要挽留你呀,怎么告诉你我喜欢过别人?

他心念电转,理所当然地说:“我当时原话是说‘没有,只有你’,这没错啊,确实只有你。”

果然是人渣的回答,偏偏你还挑不出这话有什么漏洞。

苏汉伟皱着眉头,怒瞪他。

陈圣俊立即怂了。

“我错了……”

他连忙殷勤地去卸下苏汉伟的书包,背到自己身上,抢过他手中的拉杆箱,一副讨好的姿态说:“以后再也不敢了。”

苏汉伟哼地一声拂袖离去。

陈圣俊连忙提着行李箱追上去,捏住他的小手,语气撒娇地说:“别走了,回来给我当秘书好吗?”

苏汉伟瞥了他一眼。

“以后还花不花心?”

“不花了。”

“努不努力工作?”

“绝对努力。”

“这还差不多。”

“嘿,那你是答应咯?”陈圣俊和他十指相扣,得意地笑。

“算是吧。”

“那,我能,潜规则秘书吗?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我错了。”

总裁背着包,拉着行李箱,牵着秘书的小手。

两个人沿着铁轨线向回走,一直走,一直走……变成两个小小的影子,消失在了尽头。

清晨的电车,在城市之间的轨道上来来回回。

有的人还在路上,有的人已经到站了。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故事就这样完了吗?

没有。

那么渣的人,老天怎么能轻易饶过他?

 

多年之后,陈氏集团的老总退休,集团由独子继承。

没几年光阴,陈氏集团就易主了,正式更名为苏氏集团。

这件事震惊商业,众人都说,陈家几辈人的心血最后毁在了陈圣俊这,真是典型的败家子。

外界议论纷纷,以前叱咤商界的陈圣俊现在沦为给新总裁端茶倒水,开关车门的狗腿子。

小道消息还说,他是靠着天天陪新总裁睡觉才得到了这个总裁秘书的职位。

 

 

不过,陈圣俊虽然败了家业,他还有个舅舅,高氏集团还是他的后盾。

只是不知道什么原因,高氏集团年轻的董事长一直迟迟未婚。

他和陈圣俊可不一样,是个洁身自好的杰出青年。

可为什么不结婚呢?

谁也不知道。

在他家打过工的佣人说,曾经清晨五点看见有人从他卧室鬼鬼祟祟溜出来,是个眼下有泪痣的俊俏青年。

消息可靠吗?

豪门之间的那些事儿,不好说,是真是假,有待考究。

 

 

——全文完。


评论(14)
热度(77)

文章禁止转载其他平台

© 张阿玊 | Powered by LOFTER